VMware Dell EMC 虛擬化 併購 策略 雲端

客戶優先,全球競合

2015-12-30
VMware與所有合作夥伴的關係不變,不論是Dell或其他業者都會是我們重視的共生體系。VMware原本就是獨立上市公司,即使在Dell完成收購EMC後,VMware仍是獨立上市的全球前四大軟體公司,我們會維持既有的獨立性。
這一陣子企業併購整合層出不窮,而IT史上最大併購案就發生在今年(2015年)10月——Dell宣布以670億美元併購EMC,終結先前市場的配對和臆測。過去,IT產業總是以「陣營」來區分技術和策略結盟形成的生態圈,各自發展彼此競爭;然而,雲端技術推動IT進入第三平台時代,行動、社群和巨量資料等強調使用者自主的趨勢,共享合作逐漸成為主流。

VMware與全球軟硬體夥伴成功建立的雲端虛擬化生態體系,能整合企業IT既存的應用系統,客戶可以依照自己的經驗,選擇執行虛擬化軟體的x86硬體伺服器品牌或儲存設備,雖然EMC持有VMware股份,對客戶來說,VMware與Dell、HP、IBM、NetApp等儲存夥伴的合作都是一致的,比的是產品可用性、可靠性、整合性和團隊的整合能力。

VMware與所有合作夥伴的關係不變,不論是Dell或其他業者都會是我們重視的共生體系。VMware原本就是獨立上市公司,即使在Dell完成收購EMC後,VMware仍是獨立上市的全球前四大軟體公司,我們會維持既有的獨立性。

全球早已掀起產業跨界整合風,IT產業也不遑多讓,特別是雲端運算市場逐漸成熟,打破過去軟硬體產品界線,新創公司可以快速在公有雲租用運算資源,不需要再採購硬體設備。今年在舊金山舉辦的VMworld 2015,微軟破天荒來會場站台,雙方共同推動在多裝置上使用Windows 10。這幾天也看到幾則前所未有的結盟,微軟公有雲支援Linux,甲骨文近日也宣布和英特爾攜手合作開發伺服器。

聚焦虛擬化和雲端架構管理技術,VMware也調整既有的混合雲策略,將vCloud Air業務獨立出去,由VMware與EMC各持股50%合資成立的Virtustream負責公有雲或混合雲服務的營運。VMware則專注於建置公有雲或混合雲的核心技術及解決方案,著眼於未來行業別的雲端應用服務,例如金融雲、醫療雲或政府雲等。

VMware活躍於開放原始碼社群,是使用者也是主要貢獻者,提供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讓IT管理員能在VMware基礎架構上快速部署和管理已正式上線(Production)的OpenStack;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和Photon Platform支援和管理企業內部日益增加的Container。

虛擬化是VMware倡導 「One Cloud, Any Application, Any Device」架構的核心,能最有效減少IT支出,同時增加效率和靈活性的單一方式,不只是大型企業,中小企業也適用。VMware會更專注於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和企業行動力安全和管理等相關技術的研發和應用。在雲端運算的世界,開放才是王道,唯有合作才能把市場擴大。

(本文作者現任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