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Mobile-first 員工自帶裝置 4G LTE Mobile 行動辦公室 行動化優先 BYOD 雲端運算 行動裝置 SAP

企業級ERP管理效益 小公司從雲端也能享有

2015-12-24
SAP日前正式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Business One企業雲ERP服務,以協助中小企業面對詭譎不明的經濟環境,突破營運瓶頸,快速因應市場變化,進而提高企業競爭力。
身為國際企業,同時又是商業應用、企業資源規劃(ERP)解決方案供應商,SAP對於辦公室流程應用行動化甚為熟稔,也早已在企業內部實際部署施行。SAP Business One大中華區業務拓展總監趙筱玲以自身為例,在她服務SAP長達十?年的期間,基於業務拓展需求,經常需要在大中華區頻繁差旅,對她而言,為了避免時空環境造成溝通上的延遲,勢必需要有一種解決方案,來協助業務的策略制定,而當年盛行的企業M化,主要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 SAP Business One大中華區業務拓展總監趙筱玲指出,中小企業數位化的進展較慢,想要透過行動裝置即時取得並掌握企業營運資訊,資訊數位化以及制定商業流程等作業絕不可少。
但時空與環境的轉變,再加上智慧型裝置普及、雲端運算浪潮以及員工自帶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等驅動,辦公室環境已經進入到如何運用IT技術,做到讓各式各樣的設備都能夠連結到應用流程,而且不受地點的限制。同時,藉由工作形態的改變來提高產能與工作效率,將節省下來的時間用於客戶服務,進而提高商業效益。

為了因應企業需求,SAP也在日前正式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Business One企業雲ERP服 務。這套雲端ERP服務主要是針對中小企業以及大型企業子公司而設計,內容包含整合財務、商業智慧、客戶關係管理、市場活動、存貨、銷售、採購、客服、倉庫等,系統功能非常全面,因而能適用於各種產業的企業。再加上這套服務是建構在SAP HANA的平台架構上,不管是高可用性還是高擴充能力,都足以因應企業等級的需求。同時,這套系統也能結合行動裝置展現,使用者只需透過行動裝置,便能夠即時取得並掌握企業營運資訊,進行管理。

趙筱玲指出,雲端服務的優勢就在於企業不需要自行部署建置一套複雜的系統,只需要透過網路,就能夠進行各系統的連結,而且只需支付租用成本,便能使用最新版本的方案,完全無需考量後續的維護以及災難復原等相關問題。由於中小企業數位化的進展較慢,儘管已經有雲端服務可以簡化部署的障礙,但是事先將資訊數位化,並且制定商業流程的作業絕不可少,「在還沒有導入ERP之前,有些公司可能是手寫記帳,一些相關的訊息全部仰賴工作者的記憶,而沒有製作成電子檔,但導入SAP的ERP之後,需要很多程序Process,要把原來的思維改到ERP上,需要一番的改變。這些也都是必經路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