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日立數據系統 軟體定義 SDI HDS 策略

軟體定義IT超越實體限制

2015-07-16
部份企業在選擇可用的IT方案時,顯然處於比較有利的處境。小型企業受益於消費者及所謂「產消合一者」的型態,能相對輕鬆地維持業務營運。大型企業則享有較充裕的預算,可將資金投入本身的IT基礎架構,並委由廠商負責推動,專門滿足其繁重需求的研發計畫。
相對之下,中型企業則往往陷入IT困境,沒有真正適合的選擇。購買企業級解決方案所需的投資金額,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此外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融入其中」並完全回本。即使是最優異的消費者技術,通常也無法妥善擴充,造成報酬迅速減少的情況。

目前企業大部分的作業環境,都可以透過軟體進行虛擬化、自動化及管理,根本不需要處理硬體事宜。結果就是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實際上具備無限潛能,能夠自由成為擁護者始終堅信的目標:推動創新的競爭差異化因素。

變革步調相當快速。分析師預測在2016年之前,將有85%的工作量虛擬化。雖然虛擬化可以大幅加強資源使用率和靈活度,但虛擬基礎架構管理仍然存在挑戰。

組織面對的挑戰包括維持IT營運支出、支援雲端規模的新型應用程式,以及控制基礎架構複雜度。「軟體定義」是簡化及自動化IT基礎架構的關鍵步驟,透過應用程式編程介面(API)、用戶端和供應商,在軟體和基礎架構之間通訊。 通訊是管理的關鍵所在。軟體定義應用程式可以迅速減少雜亂的不同或標準系統,並且簡化儲存基礎架構。

軟體定義基礎架構提供IT靈活度和彈性,協助加速創新及實現業務成果。企業可以減少基礎架構的牽絆,更輕鬆地移動應用程式和資訊。

軟體定義基礎架構的好處無限,可以簡化行動員工的生活,更輕鬆地取得資訊,並讓IT管理者得以投入更有價值的工作,而非維護作業。此外也可以加快業務洞察,讓企業將資訊和資料轉型為全新內容,釋放價值並發展競爭優勢。

重點其實很簡單。成長快速的企業需要靈活的IT服務支持,讓過去以來的固定作法更有彈性。SDI可讓企業創造量身打造的IT服務,協助加快腳步、有效工作,並超越實體世界的各種限制。

(本文作者現任日立數據系統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