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ps 中信國際電訊CPC 中信國際電訊 Amazon Azure 雲端運算 雲端軟體 應用服務 是方電訊 CPC SaaS AWS 雲端 HP 惠普

是方電訊鎖定中小企業 主打整合型雲端服務

2015-05-05
是方電訊是台灣相當知名的二類電信商,營運項目主要以IDC機房、企業網路、語音通信、雲端應用服務為主,亦是台灣電信主要的網路交換中心,扮演數據交換、語音交換、海纜交換、網路應用加值服務的角色。為滿足多家國際海纜業者、電信商的需求,很早就在內湖打造兩座符合國際標準的電信機房,所有設備皆有不斷電系統供應及雙電路備援設計,以因應全年無休的需求。
根據是方電訊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公司兩座機房在興建時,不僅已考慮天然災害的問題,事先選擇不易淹水的區域外,機房本身也有四重備援設計,涵蓋基礎設施、機房電力來源、雙迴路空調系統、火災預警偵測及抑制系統等,能夠應付不同環境下的營運需求。

是方電訊在成立之初,正逢兩岸經貿活動逐漸開放,企業用戶對VPN服務需求快速攀升,該公司憑藉與中國、香港等電訊公司的緊密合作關係,很快便在網路領域站穩腳步。而隨著全球雲端運算服務的蓬勃發展,該公司也推出多項雲端應用服務,只不過主要服務對象以中小企業、微型企業為主,訴求可提供營運所需的IT解決方案。

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協理李立國說:「雲端服務是一種大者恆大的產業,若沒有足夠承租用戶支撐,不僅建置成本很難回收,價格上也不會有競爭力。因此,是方電信雖然仍有提供Iaas服務,但主要營運重心將會放在專為中小企業所設計的SaaS服務上,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對企業用戶進行教育,卻也能夠藉此建立市場上的競爭優勢。」


▲OSSWIN百事贏雲端商務應用服務是專為中小企業設計,功能涵蓋商務營運應用、雲端資料儲存、語音通訊等面向,可滿足整體營運需求。

提供專屬顧問服務 協助企業上雲端

他山之石可攻錯,是方電訊初期在建置SaaS平台過程中,也有考慮參考其他雲端業者的作法,藉由與第三方軟體業者合作的方式,將ERP、CRM等軟體轉換成雲端服務。只是最後發現此種法恐怕無法凸顯本身營運特色,所以決定改由瞭解中小企業需求著手,再自行推出真正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

李立國解釋:「當我們深入瞭解企業需求後發現,多數公司比較需要可以提供技術服務的顧問公司,例如介紹有哪些雲端服務可降低營運成本,或者滿足公司未來營運需求。所以我們不會刻意強調SaaS平台上的軟體數量,而是會從技術顧問的角度,協助客戶規劃異地備援系統,或者將部分實體機轉移到雲端平台上。」

此外,鑑於全球企業都籠罩在APT攻擊的威脅下,是方電訊除持續著手強化自身雲端平台的解決方案之外,也積極引進多款資安防護設備,搭配自家資安顧問擁有的專業知識,開始提供現有雲端承租客戶阻擋APT攻擊的服務。未來待運作流程更為流暢之後,是方電訊不排除將該服務轉成SaaS,供一般企業用戶承租使用。

李立國認為,資安威脅一直是個非常複雜的議題,單一企業即便引進再多資安設備、聘用更多資安人員,也不代表有能力處理APT攻擊帶來的威脅。相較之下,是方電訊在資訊安全領域已累積多年應付無數攻擊的豐富經驗,可協助用戶快速排除APT攻擊帶來的威脅,確保應用伺服器的整體安全。

BOSSWIN百事贏 專為中小企業設計

在提供多種技術服務之外,是方電訊也跟資策會研究發展合作,將自家現有IDC資通平台資源整合為一,形成涵蓋商務營運應用、雲端資料儲存、語音通訊等面向,可滿足中小企業整體營運需求的「BOSSWIN 百事贏」雲端商務應用服務。

▲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協理李立國說,是方電信為中小企業推出多種SaaS服務,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對企業用戶進行教育,但卻能夠藉此建立市場上的競爭優勢。
在商務營運應用服務方面,現已有「BOS588」帳務管理、「BOS168」客戶開發及訂單商機管理等兩項,由於軟體開發時已考量到行動裝置的普及,所以除可個人電腦上操作外,中小企業亦可直接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安裝App。不僅如此,為免除用戶最擔心的安全問題,是方電訊無論在資料傳輸與儲存過程中,均採用與金融單位同等級的加密技術(SafeNet HSM加密模組),以確保客戶資料的安全。

BOS588、BOS168均提供免費普及版與付費商務版兩種服務,中小企業可先在線上免費申請普及版,再依據客戶資料庫成長、使用者帳號需求,評估是否要付費升級成以月租方式計算的商務版。

李立國表示:「客戶開發及訂單商機管理、帳務管理等,都是企業營運所需的基礎系統,中小企業搭配行動裝置使用後,即可享受到行動辦公室的優點,堪稱是低風險、低難度、低費用的雲端解決方案。儘管軟體是針對中小企業設計,但卻同樣有功能強大的營運看板(Operation Dashboard,ODB)功能,企業用戶可藉由商業分析功能與關鍵數字報表協助,快速掌握最新營運狀況。」

CCIS雲端資料服務 輕鬆解決備份問題

在BOSSWIN 百事贏服務中的雲端資料儲存,其產品代號為BOS699,本身即是一個兼具SaaS、IaaS特性的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CHIEF Cloud Integrated Storage Service,CCIS),訴求能與企業NAS設備整合,滿足中小企業最迫切的資料備份需求。在CCIS機制下,資訊人員只需將重要資料備份到NAS上後,NAS會自動再將資料備份至是方電訊建置的雲端資料中心,成為兼具雲端資料儲存、異地備援等功能的解決方案。考量到中小企業的資金負擔,BOS699除有單純月租計費方式外,也有長期租賃合約可以選擇,一旦合約期滿後,該設備即可歸企業所有。

至於語音通訊服務方面,則是方電訊近來大力推廣的070網路電話,訴求能不改變員工操作習慣下,可大幅降低企業語音通話費用的支出。是方電訊同樣可協助將內部電話與070網路電話整合,商務人士只要在智慧手機上安裝支援SIP技術的App,即可擁有專屬的070門號,能有效減少跨國通訊之間的溝通成本。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