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net Fabrics Brocade 軟體定義網路 Fabric 資料中心 VCS SDN 網路

以次世代應用交付網路 打造「創新就緒」基礎架構

2014-07-07
物聯網與軟體定義網路時代腳步愈靠愈近,不但使今後IT風貌為之劇變,同時也帶動了應用感知與應用導向世界的到來。為了有效解決物聯網時代急遽蔓延裝置上的應用部署、效能與安全等問題,軟體定義應用服務(Software Defined Application Services,SDAS)解決方案,將是引領企業邁入並激發創新之次世代應用交付網路(NG-ADN)的新紀元。
儘管行動化、雲端運算、虛擬化與軟體定義網路(SDN)等技術與方案解決了一些重大問題,但同時也為企業帶來全新的挑戰。為了成功提供創新性的應用,IT需要能隨時、隨地、在任何裝置上為使用者進行應用效能的最佳化,還要能隨需彈性擴展、支援快速部署,並且保障安全性。因此企業需要一個高效能、全主動式的應用交付背板(Fabric),來派送即將推展的軟體定義應用服務。

當前傳統基礎設施的缺乏彈性,早被證明是對上述關鍵IT能力的一大障礙。所幸業界已開發出的可程式化與可擴展性應用軟體遞送背板,能夠結合各種應用服務來消弭上述鴻溝及差異。透過應用交付背板,能彈性地將各類應用服務加入到網路之中,並開啟一系列豐富的功能,進而能增進使用者體驗並提升安全性。在應用交付背板中,不同的應用軟體可以對其他不同的應用服務帶來幫助,例如效能、安全、行動或可用性。

然而,隨著應用環境日趨複雜化與異質化,任何軟體皆需要擬定不同的應用服務政策,才能解決應用流暢度與可用性問題,但政策的設定與測試作業卻極為繁重複雜。因此企業若想要大幅降低管理負荷、節省部署時間並增進可靠性的話,不妨為每個應用軟體建立並提供預先定義好,並且可重複使用的樣板(Template)。

想跟上持續不斷商業變動的腳步,有賴於能被開發、原型製作、測試並快速部署的應用軟體,這需要一個「創新就緒」的基礎架構。換言之,亦即要擁有針對網路基礎架構之中控制層(Control Plane)與資料層(Data Plane),進行簡易程式開發的能力,如此一來,企業IT才能更加容易地展開並推動軟體定義應用服務。

企業該如何打造一個能推展軟體定義應用服務的「創新就緒」基礎架構?首先,建立一個能讓各類裝置擴展與互連的背板,如F5 Synthesis的應用交付背板,並將背板連結至應用軟體與用戶端網路。接著,啟用樣板以定義出可以提供應用流暢服務的政策,同時,該樣板必須具備可重複性。最後,將該背板的管理與控制機制,開放給編排與整合工具。

總而言之,透過應用交付背板的建立與運作,使得企業IT能夠進行快速應用開發、應用最佳化與創新應用部署,並進而完全滿足契合業務需求的終極目標。再者,透過應用交付背板上的標準應用服務,能降低程式編碼的負荷與成本。正因為應用服務能從資源池進行交付,而讓資源利用率變得更好,促使IT支出得以明顯降低。

(本文作者現任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