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混合雲 紅帽 雲端

無痛苦移轉至雲端架構 資訊長四大基本須知

雲端時代的來臨已成為事實,以往的疑慮也逐漸煙消雲散。雲端運算具備高效率、高成本效益與擴充力等優勢,因此全球許多企業都已採用或準備導入雲端運算架構。
Gartner預估未來三年將有近一半的大型企業會採用混合雲架構。不過,和其他企業大型專案一樣,部署雲端並不容易,而且企業需要按部就班進行,才能順暢地轉移到新架構。

451Research 2013年InfoPro雲端運算調查報告指出,全美與歐洲83%的企業表示,曾在執行雲端運算計畫時遇到重大瓶頸,這個比率較2012年增加了9%。從調查結果可以發現一個有趣現象,雖然與IT相關的障礙已經大幅減少,但非IT層面的挑戰,例如人員、流程、政策與其他企業問題,卻持續增加,可見企業內部需要更緊密地協調合作。

雖然部署雲端運算對某些企業極具挑戰性,但下面的建議,可以協助CIO在導入過程更順暢。

了解對雲端的期望

如果只是因為其他企業都朝雲端發展,所以也要如法炮製,這顯然不是個好理由。每家企業都不相同,了解雲端運算能幫助公司獲得哪些成長以及可能的限制,並讓重要出資者參與決策過程,才能確保執行的方向與期望相符,並協助決策者達成共識。

選擇正確的雲端平台

混合雲、公有雲或私有雲,哪種方式最適合?制定雲端策略後,必須先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每種雲架構都有其優點,必須依企業類型、規模與運作模式選擇最合適的架構。例如,企業是否正處於快速成長期,因此面臨擴充的挑戰?是否想尋找更方便好用的系統?或比較在乎控制力與管理能力?在跨入雲端前,務必找出自身的期望。

重視安全性

儘管雲端架構愈來愈強健,資料安全性仍可能遭到危害,不過,只要有正確的防範措施,就能大幅降低風險。雲端服務供應商已體認到這個事實,並努力加強產品的安全性,以保護客戶免於侵害。不過企業也應該有所作為,除了增加雲端的IT安全性原則,還必須讓IT團隊參與其中,以降低企業轉移到雲端時可能面臨的風險。

選擇適當的管理人才

雲端運算的興起已培養出許多通過認證的專業技術人才。所以務必確定在必要時可以獲得這些人的協助,不論他們是內部員工或外部專家。IT人力資源公司Greythorn 2014/2015 Market Insights & Salary Guide報告指出,自從2013年至今,IT工作的求職者與雇主都把雲端運算列為最重要、最必要的技能。有合適的人員與團隊,你的雲端計劃才能在最輕鬆的情況下進行。

(本文作者現任紅帽亞太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