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分散式 網路 專線 加速 雲端

公共網路結合分散式雲端 最佳化企業網路效率

2015-07-17
傳統上,相較於公共網際網路連接,企業更傾向租用昂貴的專線來連結其辦公室及區域總部,以確保安全性、可用性與效能性。然而,在為商務提供高效網路基礎建設時,企業還是得面對某些造成容量、性能以及成本問題的因素。
整體數據大小及數量增加:造成實體間傳輸的整體數據大小及數量增加的原因有許多,日常業務對整合應用程式的使用量增加、工程3D設計的使用、多媒體資料運用、視訊會議及網路電話(VoIP),以及商業智慧所需的大數據和資料探勘等,都是造成企業內整體頻寬增加的因素。

移動性及增加的複雜性:根據2013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經或即將在一年內提供行動化服務。如此一來,移動性以及直接透過公共網際網路連結客戶的增加需求,讓企業無法繼續駐留在封閉網路裡。這造成網路結構的複雜性,同時亦導致運作成本升高。


▲ 大多數的全球網路供應商皆駐有智慧分散式平台,能夠透過最快的可用路線及最佳化的數據傳輸協定,提供企業網路連結。

全球推廣和新興市場的多樣性:全球化和新興市場的崛起,導致企業得在更多樣的地理環境中運作,這在確保符合成本效益的連接,以及其網路基礎建設的期待性能和可用性方面,帶來了全新挑戰。

儘管租用線路的每Mbps成本整體下降,地理多樣性和地方通訊市場的競爭力,仍是決定專線網路成本的重要因素。在某些國家專屬網路的成本差異高達20倍。這種不一致的網路成本,造成企業無法維持相同的成本結構來支持多樣化的需求。

在此情況下,以分散式雲端為基礎並結合公共網際網路,便能為企業提供一個快速、可靠且安全的覆蓋型網路連結。大多數的全球網路供應商皆駐有智慧分散式平台,能夠透過最快的可用路線及最佳化的數據傳輸協定,提供企業網路連結。

不同於租用專線,企業網際網路必須要在多個地理位置皆可操作並中立。不管在何處,只要有網際網路連線,使用者便可在分散式雲端網路內連結至最近的伺服器,且可獲得加速連接。企業可管理一個預期且一致的成本結構,以支援業務上的多元需求。這代表在顯著的成本優勢與簡化的情況下,客戶無須處理不一致的成本結構,以及因不同的數據量及業務規模而衍生的複雜業務調整。

變革與創新帶來新的商業契機,同時也帶來了需要適應的新挑戰和改造的機會。利用網際網路中已向公眾提供的大量基礎建設,並創造符合成本效益以及企業網際網路的可靠覆蓋網路,是個緩解改變風險的創新方法,同時亦為企業開啟更多機會,以最大限度發揮其效率並創造競爭優勢。

(本文作者現任職於Akamai日本暨亞太地區產品行銷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