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擁有成本 中小企業 伺服器 IDC BPM TCO 可靠度

選擇合適伺服器 支援營運成長

2017-02-21
中小企業在選擇伺服器時,通常只考慮到市場的競爭需求。但其實也須考慮內部不同層面的需求,例如同仁希望擁有運行順暢與最佳的解決方案;資訊部門主管則希望能夠完全掌控網路運算資源。
根據國際調查機構IDC近期發布的預測,在2018年以前,有45%的企業資訊部門主管會將工作重心從實體轉移到資訊數位化,焦點將從企業流程管理(BPM)與最佳化轉移至建構可規模化、可預測流量與具有速度的資料中心。

為了在新型態的資訊環境中成長,企業須謹慎評估各項競爭優勢。許多企業具有野心想發展更大的業務,但資源限制卻讓業務發展受侷限。因此,選擇合適的伺服器來支援營運,是中小企業主與資訊部門需要面對的重大課題。

中小企業在選擇伺服器時,通常只考慮到市場的競爭需求。但其實也須考慮內部不同層面的需求,例如同仁希望擁有運行順暢與最佳的解決方案;資訊部門主管則希望能夠完全掌控網路運算資源。但對中小企業主而言,因為必須負擔費用支出,所以選擇一個具可靠性與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為重要。所以,中小企業主在選擇資料伺服器來維持營運時,必須適當平衡各層面的需求。


▲中小企業主在選擇資料伺服器來維持營運時,必須適當平衡各層面的需求。

首先,在選擇伺服器時,企業主需要清楚了解自己的企業性質。也就是說,大多數工作是否在辦公室內,在上班時間進行?是否利用遠端人力,而員工長期在遠端工作的時間有多少?了解這些因素將能夠幫助企業主選擇最合適的網路資源配置。

第二,了解產業的特性。有些產業會面臨到技術、產品和客戶的需求都不斷地在改變,也有產業變動較慢,具有可預測的網路運算需求,而前者需要提供易擴充且有備用儲存空間的伺服器。

第三,在營運或升級伺服器時,企業內部最在意的關鍵為何?中小企業用戶通常需選擇能夠提供最可靠,安全和成本效益最佳組合的解決方案。

處在互聯經濟時代,對可靠性的持續要求標準就是「四九」(99.99%),這相當於每天大約九秒的停機時間。對許多企業來說應該是可以接受的水平,也能確保員工和客戶不會遇到嚴重的中斷。但是,若企業的業務特性需要24小時皆能即時運行的應用程式,企業就必須考慮「五個九」(99.999%)可靠性的解決方案。

要準確評估伺服器解決方案的成本,則需要考慮伺服器的總體擁有成本(TCO)。包括直接成本(伺服器本身、電力、冷卻)和間接成本(系統管理員、IT管理員解決伺服器問題的時間)。

伺服器必須以網路監控和實機維護來保障安全。在數位化管理部分,網路管理員應該為員工提供能夠完成日常任務所需的使用級別。此外,伺服器和應用軟體也須不斷更新,以防止潛在的威脅。企業也必須保護伺服器基礎架構設施。如果伺服器機架是架設在辦公空間裡,必須考慮將伺服器機架加鎖,並隔離任何監視器或鍵盤,以免未授權的同仁擅自使用。

為了選擇能夠滿足企業可靠性、成本和安全性目標的伺服器解決方案,中小企業主所面臨到的挑戰可謂不小。建議不妨借重伺服器原廠如Lenovo企業專家所擁有的豐富經驗,可為中小企業主量身訂做高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並協助推動業務成長、增加客戶滿意度。

(本文作者陳泰麟為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