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 多雲 混合雲 孤島 AIOps 容器 邊緣運算 HPE

內建資料保護與災備功能 免OAC加速卡也能壓縮去重複

DevOps時代敏捷為先 解決單點故障服務不中斷

2019-09-03
當開發方式從傳統的瀑布式開發轉向敏捷式開發,IT部門首要面對的挑戰是如何提供更彈性且快速擴展的架構以滿足需求,而超融合基礎架構(HCI)也就成為企業實現DevOps環境的選項之一。

在日益強調DevOps的時代,應用開發的腳步已愈來愈快,當開發方式從傳統的瀑布式開發轉向敏捷式開發,IT部門首要面對的挑戰是如何提供更彈性且快速擴展的架構以滿足需求,而超融合基礎架構(HCI)也就成為企業實現DevOps環境的選項之一。HPE Hybrid IT事業群業務經理陳明廷指出,超融合基礎架構可以協助企業把複雜的架構變簡單,同時還能降低維運成本。由於所有的資料都會被抄寫二份,因而解決了單點故障的問題,大幅降低服務中斷的風險,而且擴充也很有彈性。

2017年HPE以6.5億美元買下SimpliVity之後,便開始將超融合基礎架構的策略重心投注在SimpliVity上,初期主要是由HPE的硬體搭配SimpliVity OmniStack儲存軟體平台組成,並且搭載OmniStack Accelerator Card(OAC)加速卡,以協助硬體加速、壓縮以及重複資料刪除的功能,現在,HPE也回到原始架構,企業可以自由選擇有無OAC卡的方案,但即使沒有OAC卡,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功能也能運行無虞。

起步為2個節點,SimpliVity的優勢之一便在於內建資料保護機制以及RapidDR來提供自動災難還原的功能,不僅融合了伺服器與儲存,還包含了應用程式的資料保護、WAN最佳化、備份與備援,而且單節點還能做到RAID資料保護,更重要的是完全不需再額外收費。若是企業舊有設備使用年限還沒到,SimpliVity也能整合異質平台,活用現有設備資產。

HPE Hybrid IT事業群業務經理陳明廷指出,HPE SimpliVity的優勢之一在於只需要二個節點,便能做到資料保護、資料安全、資料備份與資料的異地備援。

「建議初期導入的企業,可以選擇HPE SimpliVity 380 Gen10 G這款方案,沒有OAC加速卡,可承載簡單的應用,讓企業提供對外服務與應用。」他提到,若是有檔案分享需求的企業,則可以選擇混合式的架構,配置4顆1.92TB的SSD作為快取,8顆4TB硬碟作為儲存之用,如此一來,既能滿足空間需求,同時又不失效能表現。

為了讓企業快速上手管理,SimpliVity將管理介面Plug-in在vCenter的管理介面中,在首頁即可很清楚地知道目前所有VM環境的實際資料量、備份資料量、實際佔用多少空間,連資料重複刪除與壓縮比都會顯現,一目瞭然;而且只要對任何一台VM按滑鼠右鍵,就有簡單的功能可以選擇,例如備份、Clone或是移動VM,甚至點擊所有的備份排程,都能在vCenter中做到。目前,HPE InfoSight也已支援SimpliVity,可從主機、儲存以及應用的角度來進行資料分析,甚至能預測問題並且主動告知、建議升級版本等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