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即服務 SaaS 多雲 資料管理 數位轉型

迎向儲存即服務時代

2019-08-23
資料創新的成功來自最大化可用資源,隨著技術的發展,企業透過創新的科技進行營運變革,作為奠定業務持續增長的良好開端,例如現在企業可以更輕鬆地在多個雲環境之間分配工作負載。大多數企業在看到競爭對手轉向雲端時,也面臨越大的壓力,似乎不跟隨上這樣的腳步就會被快速淘汰。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企業上雲之後的管理是否如預期般的輕鬆?

我們聽到企業採用混合雲和多雲架構之後面臨的最大障礙,通常是在將本地工作負載遷移到公有雲基礎架構的過程。當業務執行的基礎架構環境分散在各地,要將各環境的儲存整合相對複雜,更談不上需要快速建構、測試和推出新產品或服務。當儲存和應用程式資源來自太多不同的雲端平台或涉及眾多SaaS產品時,彈性擴展就面臨挑戰。

該如何克服這些挑戰?最簡單的方法是將「即服務(As a Service)」應用於儲存。就像SaaS設法大幅度簡化企業管理應用程式的方式一樣,儲存即服務將資料管理的細節委託給第三方,第三方提供無縫的性能和容量。儲存即服務將加速企業從內部部署到公有雲基礎架構的轉變,不僅能縮短軟體開發/測試/部署生命週期,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可預測性,同時能將無縫接軌的體驗帶進每一個業務層面,發揮資料寶貴潛力所需的靈活度和一致性。

在NetApp的Data Fabric資料驅動世界的願景中,率先提出了Data Fabric的資料方案與服務,可以跨越內部環境部署和多個公有雲端平台、提供一致的功能與體驗。這個戰略引起了諸多共鳴,事實上它確實制定了混合雲世界的新標竿,在今年Gartner就宣布Data Fabric將成為2019年十大資料和分析技術趨勢之一。

透過與三大公有雲供應商密切合作,將公有雲體驗帶到內部部署環境,開發人員得以隨時隨地自由建構新技術,以利使用Kubernetes和先進資料服務,自動化執行複雜的管理工作,而且不會因為規模限制而犧牲效能。義大利摩托車製造商Ducati即是運用混合雲方案來進行轉型,從賽道上的行車策略到如何設計產品及與客戶互動,全都以獨有的方法整合內部與雲端之間資料為依歸;而提供基因體數據全球標準化平台服務的WuXi NextCODE公司,則運用Cloud Volumes雲端原生儲存服務來降低基礎架構成本,從而提高靈活性,以專注於創新生活的科學。

雲端資料服務不僅能夠推動企業創新,也對社會產生廣泛的影響。隨著DevOps、AI應用的科技變革,企業必須跟上這股自動化的趨勢,適時調整生產流程與人力資源配置,甚至企業服務的速度,以增加營運彈性擴大商機。

<本文作者:林松源為NetApp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