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架構即服務 Gartner eDC IaaS 雲端運算 安碁

打包IaaS到府 企業輕鬆上雲

2017-03-28
安碁資訊推出IaaS到府服務,把公有雲的平台打包成Appliance的方式送到企業端,除了硬體資源之外,還包含軟體,以及實現雲端自助、快速擴充的CSP雲端管理平台,並且以用多少付多少的概念來按月租用資源。
雲端運算日益成熟,不少企業藉由雲端服務讓IT基礎架構更具彈性,並且取得更具效益的投資規劃。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2016年全球公有雲服務市場規模可望達到2,086億美元,成長最快的是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預計將成長42.8%。這份調查也提到,公有雲之所以增長,主因是公有雲服務可為企業節省達14%的成本,但在此同時,Gartner也發現,儘管雲端服務被預期將快速成長,仍有不少企業目前未有任何使用計畫。

▲ 安碁資訊副總經理吳乙南觀察,台灣雲端服務市場未來五至十年才是重點發展期。
安碁資訊(e-Enabling Data Center,eDC)副總經理吳乙南觀察,並非所有的國家都可以感受到雲端服務的蓬勃發展,若從全球的角度來看公有雲市場,亞太地區公有雲發展佔全球市場僅僅只有10%左右,歐洲則可能連5%都不到,「截至目前為止,台灣許多建置案,包含公部門都以私有雲為基礎,足以顯見台灣雲端服務市場尚未起飛,未來五至十年才是重點發展期。」

他提到,現今企業客戶訂閱IaaS服務的比例仍然偏低,部份是基於資訊安全考量,只敢將少量的應用系統部署到公有雲,關鍵系統仍選擇建置在企業內部環境,有些則因為網路頻寬或效能問題而作罷,「企業有可能面臨到各式各樣的問題,而無法把內部系統帶到公有雲,既然如此,安碁就把公有雲送到企業環境中,讓企業能感受IaaS平台的好處,並且減輕上雲疑慮。」

因此,安碁資訊正式推出IaaS到府服務,把公有雲的平台打包成Appliance的方式送到企業端,除了硬體相關的資源,如運算、網路與儲存之外,還包含軟體,以及實現雲端自助、快速擴充的CSP雲端管理平台,並且以用多少付多少的概念來按月租用資源。由於整套機制都是以雲端技術搭建而成,因此企業導入後就等於已經佈建好私有雲的IT基礎架構,企業只需要在CSP雲端管理平台上開始創建虛擬機器(VM)就能安裝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建立應用服務。

另一項好處是,企業無需在初期投入大量預算成本。吳乙南解釋,以最基本的自建「2+1」架構來說,光是設備成本就要30到50萬,企業若想使用VMware虛擬化技術來建立虛擬環境,還需要支付授權費,再者還需要專業的IT人員佈建,更不用說還有雲端自助管理平台的授權費;但是IaaS到府服務已經把所有軟硬體都整合好了,企業可以用每月8,500元的最低費用帶回家,就算把基本規格的資源都用到上限,每月也不超過2萬元。

他提到,IaaS到府服務除了適用於測試開發需求之外,短期專案像是建商新建案的開發期間,需要使用軟體來丈量、繪圖並與上下游交流,就很合適,另外,也有不少新創公司的導入案例。其他像是如果內部的應用程式有效能考量,像是ERP、CRM或Client Server等系統,透過遠端網路來存取時,效能表現相對較差,這時IaaS到府服務方案就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IaaS到府服務還可以實現混合雲,目前除了安碁資訊自有的公有雲之外,也支援Amazon,而且在CSP雲端管理平台中還可以一併控管。」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