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 Cloud Foundry Kubernetes SUSE Linux Enterprise

老牌開源優勢 助企業造多雲混合環境

相同OS核心 讓應用隨需遷移

2019-10-18
隨著近年來眾多開源工具成為現代企業發展雲端原生應用不可或缺的技術,Linux作業系統主流商業發行版之一的SUSE,儘管近幾年經營權易主,仍舊維持既定的技術研發方向發展,繼去年(2018)正式發布SUSE Linux Enterprise(SLE)第15版本,日前再釋出Service Pack 1,可同時運行在公有雲平台、自建資料中心、邊緣運算等環境,讓雲端原生應用模式得以基於相同Linux技術核心來打造。

SUSE工程、產品及創新總裁Thomas Di Giacomo指出,SUSE在Linux領域已經有27年歷史,累積相當多企業用戶,實際案例驗證不僅支援地端的OpenStack基礎架構,雲端原生的Cloud Foundry、Kubernetes(K8S),亦可整合於SUSE環境中運行。 全球產業正面臨前所未見的轉型浪潮,企業必須跟進演進的腳步,變得更加現代化,才得以在產業中獲得競爭力。「開源陣營有很多工具可協助實踐,但企業要自主掌握開源工具的難度相當高,因為我們可在產業中看到非常多不同專案,必須要有能力選擇最合適的專案,並且具備持續不斷的資源可延續發展。此時正是SUSE可發揮之處。」Thomas Di Giacomo說。

現代企業同時要面對過去遺留下來的應用系統、當下正在執行的專案,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若採用不同作業系統環境,恐遭遇到難以轉移,或者是進一步改善與進化的問題。透過相同技術核心的作業系統,才得以漸進方式,逐步轉移到雲端平台採用的容器環境。

台灣近兩年來,探討許多K8S的作法,藉此強化容器環境的維運機制,讓企業得以逐步發展DevOps來實現轉型。Thomas Di Giacomo強調,K8S可幫助維運人員與DevOps團隊執行任務,SUSE的另一個優勢是同時也可協助開發人員,基於Cloud Foundry容器化技術,部署於運行於K8S建立的叢集環境整合運行,以提升開發效率。

例如App本就是基於雲端原生所開發,運用K8S維運叢集,可能是部署在阿里巴巴等公有雲平台,經過一段時間,要採納新的開發方法來提升持續整合與持續交付的效率,就可採用Cloud Foundry,讓企業沿用公有雲平台來執行。此外,SUSE Manager也同步提供4.0版,用於管理不同Linux核心建置的平台,包含SUSE、Red Hat、Ubuntu等環境。

SUSE工程、產品及創新總裁Thomas Di Giacomo強調,SUSE如今已是業界最大的開放原始碼技術供應商,且為獨立營運,完全沒有軟體與硬體的包袱,更能客觀中立地看待技術的進化,贏得企業用戶的信賴。

其實SUSE在公有雲領域已經耕耘多年,例如微軟Azure即是相當重要的合作夥伴,尤其是SAP的企業用戶,微軟提供地端部署的客戶遷移到雲端,就是跟SUSE合作進行轉移。

「以實際數字來看,SUSE在過去幾年都是雙位數字的成長,其中公有雲的成長最快速,自然會是研發團隊重要的發展方向。就台灣市場而言,目前正在積極籌畫的是協同本地廠商共同建立公有雲服務介接平台,讓深受法規限制的產業,得以合法地採用雲端服務。」Thomas Di Giacomo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