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 Juniper Green PUE

網路設備節能 展現極致IT效率

2014-11-11
全球暖化與能源耗竭日益嚴重,再加上法規與企業社會責任的要求,在在都促使企業重視節能減碳的措施。尤其是內部資訊機房,每年投入的電力成本相當驚人,也因此,不少企業紛紛開始計算能源使用效率(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PUE)值,並以此作為改善基礎。
Juniper Networks(瞻博網路)企業客戶副總經理王裕民指出,資訊機房的節電方法有很多,舉凡更換老舊冷卻空調、採用高效率UPS不斷電系統、落實冷熱通道分離、結構化佈線避免雜亂的線路阻礙風流等等,都能有助於節能改善。「但是,最重要的一項關鍵,企業卻經常忽略。如果真要落實節能,更應該從根源來檢視資訊機房的用電量,真正的重點是IT基礎架構本身,直接降低電力總消耗的絕對值。」

▲ Juniper Networks(瞻博網路)企業客戶副總經理王裕民指出,如果真要落實節能,更應該從根源來檢視資訊機房的用電量,真正的重點是IT基礎架構本身。
他繼續說明,因為IT設備運行會產生「熱」,所以需要冷卻空調設備把熱帶走,又為了確保IT基礎架構不中斷運行,所以需要足夠容量的不斷電系統,「如果IT設備可以減少電力需求,那麼企業節省的不只是IT設備的電力成本,還有用於冷卻空調以及不斷電系統的可觀電力。」而身為網路設備製造商,Juniper更有必要強調綠能,「不同於伺服器還可以透過虛擬化的遷移技術讓閒置的伺服器可以休眠或停止運行,網路設備卻是必須24小時不中斷運轉,如果能在這個環節選擇節能的產品,其所節省下來的成本不容小覷。」

日前Juniper在台灣實測了Juniper EX3300與另外兩家全球交換器市佔率前二名的廠牌,取同等級的24埠乙太網路交換器進行實驗,將三台設備的電力系統全部經過配電盤(PDU)以方便進行電力偵測,同時互相串連,在關閉所有保護機制後,接成網路迴圈(LOOP)讓三台網路設備封包同步對撞,並且觀察其耗電量。結果發現,這三台乙太網路交換器的耗電表現落差竟可達2.5倍。測試執行一小時後,單台Juniper EX3300耗電為40W,而另外兩台國際大廠的乙太網路交換器則分別耗電75W與100W。

王裕民說明,如果把最高與最低功耗的產品拿來比較,假設企業環境中有50台交換器,而且每台設備提供24埠1G介面,運作一年下來(以每度電4元換算),每年直接電費即可省下103,680元之多,更別說還能連帶減少可觀的空調冷卻與UPS用電。「這幾年不少IT主管都面臨預算不足以致於無法採購設備或是擴充人力,如果能夠從設備端著手,其可節省的開銷更可以拿來投資運用。為什麼企業寧可花費這些成本?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迷思。」

他強調,Juniper節能的邏輯是盡量簡單化,只提供企業需要的功能,因此運算指令與彼此之間溝通的過程非常快速,而能以較低的電力來完成。「與其把資源浪費在用不到的功能,不如選擇夠用的方案,這些節省下來的成本足以讓企業投資在更有效益的地方。」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