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Vault Symantec NetBackup Networker Simpana TSM IBM EMC 資褓 備份

引進CommVault 資褓攻備份市場

2014-07-10
資料增長速度愈來愈快,妥善保存企業重要資料也變得日益艱難。過往只要用離峰時段就可以做好資料備份,如今卻大幅拉長了所需的時間,甚至因而影響了企業的正常運作。試想當企業內部1.5TB的資料量中有3,700萬個檔案,平均一個檔案只有44k,或者光一個資料庫就有100TB的大容量時,備份挑戰何其艱鉅。
「這些都是真實現今企業面臨的現況,不管是檔案數量太多或是資料量劇增,共同面臨的問題都是無法有效在時間之內完成備份。」資褓儲存總經理林孟麒說明,就以前者案例來說,這家企業執行一次全備份平均得花上3?4天的時間,而且經常執行失敗。對於該企業來說,無法完成備份機制,就等同提升了資訊系統營運以及資料安全的風險,萬一有突發狀況,後果不堪想像。

他指出,面對巨量資料挑戰,企業內部現有的備份軟體不見得有辦法因應,而這也是資褓儲存代理CommVault很重要的原因之一。CommVault長期以來就只專精於一項資料保護與管理的產品Simpana,而且完全自主研發,可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備份與復原、重複資料刪除、文件或郵件歸檔與法規遵循、複製、快照管理與CDP等功能,甚至還有分析與搜尋功能模組。

「而更重要的是,CommVault有辦法解決企業現今的痛點。」林孟麒解釋,前述案例實測1.5TB、3,700萬個檔案備份,CommVault只用了48小時,而且第二次以後,都只需增量備份。在增量備份的過程中,不用重新掃描3,700萬個檔案,DCE(Data Classification Enabler)技術會在資料的根目錄下新增一個隱藏的資料夾去記錄所有檔案的資訊,因此可以大量減少重複的掃描動作,加快備份速度,大概只需半個小時即可。


▲ CommVault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備份與復原、重複資料刪除、文件或郵件歸檔與法規遵循、複製、快照管理與CDP等功能,甚至還有分析與搜尋功能模組。

資料減量是企業面對備份挑戰的根本,然而資料的重要性判斷卻是一個難題,哪些資料該留,哪些又沒有保存的必要,IT人員很難一一比對判定,也因此,CommVault把備份與歸檔放在同一個平台,先解決備份問題之後,再利用歸檔機制,把不常用的資料例如3年或5年以上的Data搬到Tier 2的儲存設備。如此一來,企業可減少資料量,縮短備份時間。

在高階備份軟體市場中,CommVault在台知名度一直不高。但這個老字號的備份軟體,其實在儲存領域已經深耕多年,早年也是Dell、NetApp、HDS等儲存解決方案供應商的OEM合作伙伴,林孟麒認為,CommVault的技術相當不錯,但是很可惜沒有正式進入台灣市場,在這個時間點投入,儘管面臨NetBackup、TSM與Networker的競爭,但對CommVault仍深具信心。 「而且資褓提供的計價方式也很有彈性,企業選好要採購備份或歸檔授權之後,資褓會提供兩種報價,一種是以資料空間計價,另一種則是以Agent計價。企業可以選擇最有利的方案來部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