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rusty 中華防偽雲 福壽山農場 福壽長春茶 雲端服務

雲服務接地氣 電信級標籤防偽

2017-10-19
雲端服務應用發展日趨多元,還能協助精緻農產品防偽冒。國內台灣福壽山農場知名的福壽長春茶,高海拔種植、年採收兩次,由於量少需求高,為杜絕市場諸多仿冒損害品牌價值,日前開始採用中華防偽雲解決方案,提供消費者可驗證與查詢的機制。
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指出,基於電信等級資料中心提供的中華防偽雲解決方案,可協助建立如同紙鈔上的防偽機制,讓名貴的福壽長春茶不致被仿冒,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同時,亦可藉此實際應用案例,推廣應用到更多領域,例如同樣不易辨識真偽的食品業。「中華電信骨幹網路可接取全球150多個國家提供快速辨識,國內業者正可藉由雲端服務把在地獨特的產品行銷到全球各地。」

中華防偽雲的組成包含三大要素:雲端防偽營運系統、智慧行動App、隨機觸感防偽標籤。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產品經理王文碩說明,主要是透過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所建置的電信等級、高安全性雲端資料中心,打造防偽雲服務平台、標籤身分管控,讓企業或公部門登入建立與編輯商品履歷,待審核後執行啟用,即可讓消費者透過行動App執行查詢與商品比對。


▲中華防偽雲App掃描標籤後,自動連結取得雲端存證圖片進行比對,可確認專屬防偽絲分佈是否一致,並查看商品資訊、成分規格等更多細節。

較特別的是防偽雲比對基礎,採用的是QR Code與隨機觸感防偽機制所設計的標籤。該標籤的獨特性,即在於設計物理特性,在主體上,有隨機產生的觸感立體浮凸紋,以及隨機產生的防偽絲圖像,搭配該標籤專屬的身分證號,來辨識商品身分。王文碩指出,「以福壽山農場導入為例,當我們把標籤送達農場時,事實上,在防偽雲平台上已留存每張標籤的圖像,以提供顧客查詢與比對。」

為遏止防偽標籤也遭仿造,消費者首先可先確認標籤上是否具備立體浮凸紋,接下來再使用中華防偽雲App,執行防偽標籤掃描,或手動輸入標籤序號,即可查看商品資訊。若採用非防偽雲提供的App掃描標籤,會發現無法讀取內容,因為標籤上有設計保護機制。如此設計的用意,主要是為了避免QR Code可能遭有心人士竄改後植入惡意網址,因此透過專屬App掃描標籤更具安全性。

由於外包裝上增設防偽機制的商品並不多見,王文碩即表示,有可能涉及重新變更設計商品包裝方式,因此事前必須經過充分溝通取得共識,才不致為了增添防偽機制,反而造成品牌辨識度的困擾。

除了商品身分識別機制以外,中華防偽雲方案還可提供消費者執行查詢,藉此得知商品基本成分、規格、農藥檢定證書、已取得認證標章等資訊,進而搭配建立官方網站、粉絲團、線上賣場等行銷連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