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lf 精誠科技 機器人 長照

麗暘結盟精誠 機器人切入商用

2018-08-10
以Robelf機器人嶄露頭角的麗暘科技,今年更進一步與多家業者,在終端通訊、系統串接及服務整合等層面進行合作,一舉將應用市場從家用擴展到商業領域,未來Robelf機器人也能在餐飲業提供互動式的點餐服務。
去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首度以Robelf機器人嶄露頭角的麗暘科技,今年更進一步與多家業界,在終端通訊、系統串接及服務整合等層面進行合作,一舉將應用市場從家用擴展到商業領域,除了原先即鎖定的小孩與老人的客群應用,例如兒童培養教育、智慧保全以及長期照護等之外,在整合精誠資訊商用點餐系統後,未來Robelf機器人也能在餐飲業提供互動式的點餐服務。

麗暘科技執行長陳凌鋒指出,麗暘科技將Robelf機器人視為是人類與雲端網路之間的終端介面,目標是將Robelf機器人落實成為一個為「人」服務的平台,因此將會與多家業者合作,落實在實際應用場景中。例如在家用方面,未來將與電信業者合作,導入MOD服務、HiChannel、KKBOX、新聞等等,提供娛樂影音串流服務,針對特定項目進行預約觀看提醒設定,讓使用者不漏接任何重要資訊。


▲Robelf機器人切入商業應用,未來能在餐飲業提供互動式的點餐服務。

而在長照方面,透過物聯網科技與醫療網路服務的結合,讓家庭成員可利用Robelf機器人與家中長者聯繫,或透過Robelf機器人定時提醒準時用藥,在異地的家人也可透過Robelf機器人的鏡頭進行遠端監看,隨時掌握家中長者動態,甚至連結第三方穿戴裝置進行居家照護,例如瀚雲科技所出的智慧尿濕感知器,能精準掌握寶寶的尿布狀況,減輕照護者負擔。

至於在產業應用方面,目前麗暘科技已與精誠資訊合作,運用大數據、AI學習等雲端機制,並且結合商用點餐系統後,顧客就可以在Robelf機器人上面點餐,後台則有出單機,廚房可依據出單的內容進行食物的烹製,在用餐完畢後可利用各類Fintech支付工具結帳付款。在此同時,Robelf機器人還可以透過人臉辨識及聲音偵測,記錄消費者特徵、點餐偏好等資訊,並進行人流、營運狀況分析。

有鑑於餐廳人員送餐與顧客走動,均會影響機器人的移行與定位,因此Robelf機器人的應用是採取事先定位的作法,並且透過超音波感測距離以便行動,基本上,針對1.5公分以下的障礙,目前已能克服,而且只須充電2小時,便能提供8小時服務。麗暘科技也正在開發自動定位與自動回充的方案,以完善功能,擴展更多應用。

「Robelf機器人已正式商轉銷售,今年目標為一萬台。」他強調,Robelf是一款以「人」的需求為出發的機器人,因此許多設計都考量了真實的互動情況,舉例而言,可接近90度上下轉動調整頭部的角度,讓使用者都能以較為舒服的高度操作使用,即使站立時也可輕鬆操作觸控螢幕。另外,Robelf的聲音偵測與臉部辨識功能,能立即與使用者產生互動,只要說出任何需求的指令,Robelf機器人即可提供使用者需要的服務。另外,為避免因為使用者臉部特徵或是使用者居家生活習慣等個人上傳至雲端而有個人資訊洩露之虞,麗暘科技將運用獨有「離線AI智慧」,任何只要是與使用者相關的個人敏感性資訊,Robelf機器人僅會予以紀錄但不會上傳至雲端,以確保資料隱私與安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