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 Point Ubiquiti UniFi UBNT 優比快 基地台 AP 無線

Ubiquiti進軍台灣 挑戰無線AP最低單點成本

2012-12-27
隨著行動上網裝置掀起的廣泛熱潮,無論在營業場所、公眾機構或工商企業,建置無線網路的需求都持續升高,更讓無線網路設備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去年剛在納斯達克上市的Ubiquiti Networks(UBNT,美商優比快),近期也透過代理商大舉進入台灣無線網路市場,強調以電信級WiFi設備的研發實力,提供最低單點設備成本的Thin AP無線網路方案。
2005年創立於美國矽谷的Ubiquiti,最初是以戶外長距離WiFi產品而崛起,主要供應給世界各國的WISP(Wireless ISP)網路運營商,建立電信等級的公眾無線網路服務。其後,Ubiquiti將產品線延伸到企業無線網路Thin AP領域,推出UniFi企業無線網路解決方案。

將Ubiquiti產品引進台灣的數位聯合有限公司市場部鍾美鳳指出,UniFi無線網路系列同時提供室內型與室外型AP(Access Point),全產品線提供PoE供電功能,具有建置成本低、管理靈活、電信級硬體設計、以及AP數量無限擴充等特點,且由於技術已通過多國電信市場的洗禮,穩定性與效能都相當優異。


▲外觀彷如白色飛碟的UniFi室內無線基地台,通電時會發出一圈冷光指示燈,簡潔的背面僅有一個隱藏式PoE(乙太網路供電)連接埠,另附有PoE電源轉接器。擁有兩根長距離天線的UniFi室外基地台,設計亦同樣簡約。

此外她強調,Ubiquiti相較於其他競爭廠牌的一大優勢,就是免費提供UniFi Controller無線網路控制器軟體,可支援Windows、Mac與Linux作業系統,若在單純環境下輕鬆找台閒置的一般Windows XP電腦就可以運作順暢,完全省下購置控制器的成本,而且日後無論擴充多少台AP,也無須追加任何授權費用。

目前一般企業無線網路部署專案的成本結構當中,控制器硬體及軟體授權的金額大約佔總體的四成,如果做HA架構的話更可能高達五成,其餘才是各個無線存取點的成本,她表示,「所以不能只看每一台無線AP的單價,而是要從整個專案的總金額計算『單點設備成本』,才能真正看出採購上的差異。」

在台灣市場,現由中華鴻業、昇雲科技、倍網資訊、泓彥資訊等四家代理商提供Ubiquiti產品銷售與技術支援服務。目前UniFi Controller可設定至多4個不同的SSID,並可支援不同AP之間的Layer 2漫遊,但跨網段的Layer 3漫遊則尚未支援。鍾美鳳表示,觀察許多飯店、餐廳、公眾場所、零售及服務業等客戶的無線環境需求,現階段這樣的功能其實已相當足夠,但未來原廠仍會持續強化控制器軟體。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