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Station Manager Smart Polling Synology Docker 智慧型輪詢 DSM NAS 群暉

引入Docker輕量虛擬化 群暉採BTRFS提升機能

2015-04-08
在國內NAS產業,群暉(Synology)的品牌實力有目共睹。不僅在全球NAS市場佔有舉足輕重地位,同時也以研發動能見長。今年3月,群暉正式發表新版NAS作業系統—DiskStation Manager(DSM)5.2 Beta測試版本,從中即可感受到其研發的能量。
DSM Beta測試版本具有五大新功能,不僅新增支援Docker,讓開發者與使用者能以最少的時間與資源,在NAS上部署和執行大量應用程式,同時也開發智慧型輪詢(Smart Polling)技術,藉以大幅提升雲端同步機制效能,降低網路流量與伺服器負擔。在備份還原與智慧版本控制上,也提供了檔案層級的備份,並且可精細到單一檔案還原。

另外,可攜式任務管理員與精緻的多媒體應用體驗,以及可限制惡意軟體存取未經授權的系統資源的AppArmor支援套件,還有能安全地將檔案傳輸到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降低資料在公司內部網路傳輸時被竄改或竊取機會的SMB 3加密支援,也都在新功能之列。

▲群暉產品部資深產品專員林瑞億表示,為了提供給企業更進階的企業保護功能,群暉現正開發兩款高階產品,將以BTRFS為檔案系統,並且提供快照功能。
平心而論,針對Docker投入開發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群暉產品部資深產品專員林瑞億說明,Docker之所以能在最少的時間與資源下,部署和執行大量應用程式,原因便在於Docker毋須像虛擬機器一樣需要一整個虛擬作業系統(Guest OS)來運作,只需建立一個精簡的容器,嵌入必要的程式庫即可。

而除了DSM Beta測試版本五大新功能之外,群暉同時也嘗試更多不同的創新,打破過去既有的傳統。DSM是群暉自主研發打造出的Linux架構作業系統,也運行於目前所有市面上的Synology NAS。但為了提供給企業更進階的企業保護功能,群暉現正開發基於BTRFS檔案系統的DSM作業系統,初期將運行於RC18015xs+以及RXD1215sas兩款高階產品。

林瑞億指出,商務型NAS基本要求就是必須對資料提供妥善的資料保護機制,「在設計研發之初,群暉的思考點是從企業相當在意的RPO(Recovery Point to Object)與RTO(Recovery Time to Object)來加以考量。Smart Recycle雖然能夠智慧地保留數天、數月、甚至更久以前的版本,但這些設定畢竟是固定的,無法彈性地更改,對企業而言反而不夠靈活。」

他繼續說明,以BTRFS為檔案系統所開發出來的快照功能,最快能在5分鐘內就得到一份快照,而且能夠彈性地政策制定,每天、每周以及每月都可以設定保留幾份版本,作為資料封存之用。目前快照份數的上限為255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