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模組化基礎架構 現代化IT 數位轉型

雙IT渴求彈性 模組化基建有解

2019-01-10
PowerEdge MX模組化基礎架構兼具傳統IT基礎架構及現代化IT的優點,符合企業多模態的工作方式,同時還可以因應未來科技迭代迭代發展而靈活改變。
面對科技與數位潮流發展,企業需要現代化的基礎架構以因應市場需求,除了要能彈性橫向擴充之外,如何更機動地調整資源也成為一大關鍵。原因在於,企業環境愈益動態,IT部門愈來愈難以正確估計新工作負載所需資源,為了確保能夠順暢接軌,通常會超額配置,但此舉也導致了成本的浪費與低利用率。就算在採購初期已經過深思熟慮,但隨著工作負載的變化,很可能也會面臨到當初所規劃的資源不敷使用,或是資源過多而閒置的情況。

Dell EMC伺服器研發副總裁暨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Brently Cooper便指出,傳統上伺服器最被詬病之處在於未能發揮硬體應有的效能,在虛擬化技術之前如此,虛擬化技術應用之後,雖然靈活許多,但仍有許多資源遭到閒置,還沒有優化到非常徹底。「現今的企業只能被動地接受伺服器業者提供的產品將就使用,因為伺服器本身的資源配置無法變動,企業不能依據工作負載需求進行調配,往往造成某些資源被閒置,但有些資源又不夠的情況,導致總體資源無法被有效優化。」

他提到,在現今的企業環境中,並存著傳統IT基礎架構以及現代化的IT環境,前者重視可靠度,後者則是由軟體來定義或驅動,而這兩種型態在企業環境中都必須存在。企業需要傳統IT基礎架構來維持穩定,也需要現代化IT來保持競爭力以跟上轉型腳步,因此,企業需要的是一個動態的基礎架構。「Dell EMC推出PowerEdge MX模組化基礎架構的用意即在於此,可以兼具傳統IT基礎架構以及現代化IT的優點,符合企業多模態的工作方式,同時還可以因應未來科技迭代發展,而靈活改變。」

PowerEdge MX模組化基礎架構包含了MX7000機箱、PowerEdge MX740c與MX840c運算刀鋒、PowerEdge MX5016s儲存刀鋒以及PowerEdge MX乙太網路與光纖通道交換器模組。在7U高度的機箱中,內含8個擴充槽,能容納多種單寬與雙寬型運算與儲存組件組合。


▲ PowerEdge MX模組化基礎架構為7U高度,內含8個擴充槽,能容納多種單寬與雙寬型運算與儲存組件組合。

運算刀鋒可支援Intel全系列Xeon Scalable處理器,記憶體最高可達6TB,其中,PowerEdge MX740c是雙插槽單寬型模組化伺服器,能容納與分層配置到6個2.5吋NVMe、SAS或SATA硬碟。而PowerEdge MX840c則能容納與分層配置8個硬碟;在儲存刀鋒部分,單一刀鋒最高可支援16顆熱插拔SAS儲存硬碟,單一機箱最高可裝設到7片儲存刀鋒,亦即可支援到112顆硬碟,提供大容量的儲存空間;在網路部分,PowerEdge MX乙太網路與光纖通道交換器模組,還可支援多重機箱環境,包含自動調整機制以維持拓撲合規性與服務品質。

Brently Cooper指出,PowerEdge MX模組化基礎架構設計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夠提供靈活的管理,除了單一控制台能夠管理所有運算、儲存、網路所有資源之外,還能納管所有PowerEdge系列機架式與直立式伺服器。而且不管企業只部署單一機箱、多重機箱,還是部署在資料中心與各站點,任何規模均能簡易管理。此外,iDRAC9以及新推出的Quick Sync 2功能可以協助企業簡化與自動化伺服器的生命週期管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