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Next Quantum 昆騰 歸檔 儲存

革新歸檔方案 專攻非結構資料

2015-04-23
隨著巨量資料時代來臨,非結構化資料具有的商業價值愈來愈高,再加上非結構化資料的成長速度遠遠超越結構化資料,當兩者之間的差距到達20倍甚或100倍時,非結構性資料長期保存的問題也隨之浮出檯面。
相較於現今熱門的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 Defined Storage,SDS)或是All-Flash儲存陣列等議題,歸檔在近年來甚少獲得關注。一方面,歸檔的技術與市場均相對成熟,而另一方面,早期歸檔的應用也比較偏向於資料庫或是電子郵件等專門應用領域,除了用於因應法規遵循要求之外,透過歸檔技術將資料減量也能避免對系統效能、可用性以及可管理性等層面造成負面影響。

然而,這樣的情境在現今的時空變遷之下已經產生變化。隨著巨量資料時代來臨,非結構化資料具有的商業價值愈來愈高,再加上非結構化資料的成長速度遠遠超越結構化資料,當兩者之間的差距到達20倍甚或100倍時,非結構性資料長期保存的問題也隨之浮出檯面。

▲臺灣昆騰業務總監張瑞弘認為,離線(Offline)儲存歸檔策略早已不再適用。原因是,現今企業運用非結構資料更為頻繁,即使已經是歸檔的資料,也經常會被再次存取。
最近儲存業者Quantum(昆騰)來台成立分公司,積極尋求合作伙伴的同時,也再次拋出歸檔的議題,強調整個儲存生命周期管理。臺灣昆騰業務總監張瑞弘認為,離線(Offline)儲存歸檔策略早已不再適用。原因是,現今企業運用非結構資料更為頻繁,即使已經是歸檔的資料,也經常會被再次存取。

這樣的現象常見於媒體業、電視台、製作公司或者是製造業RD研發單位。舉例來說,RD單位現正研發的設計圖,需要參考三年前曾設計的某項專案,又或者電影與製作公司剪輯母帶,後製為影片之後,因為新設立的議題,需要尋找多年前的舊母帶重新匯整剪輯。

「企業對時效要求愈來愈高,費時耗力的搜尋方式已經不敷所需,但基於成本考量,要企業提供大量的高性能儲存給非結構化資料長期保存也力有未逮。折衷的解決方案是,應該將歸檔轉向階層式儲存策略。」他解釋,昆騰提出的解決方案是以StorNext為歸檔核心的StorNext AEL解決方案。這款產品專為封存巨量資料而設計,自動化儲存分層與自動化媒體完整性驗證可以保護重要資料,並且確保日後的可存取性,同時也與Quantum磁帶櫃以及StorNext Storage Manager緊密整合。

StorNext AEL解決方案的兩大核心軟體為StorNext以及StorNext Storage Manager。StorNext本身就是一款SAN檔案系統,可支援UNIX、Linux、Windows及Mac等各種不同的異質平台,能將不同平台的儲存空間納管,以保障企業既有投資。 而StorNext Storage Manager則能根據使用者定義的策略和檔案存取要求,在不同的儲存層級之間自動移轉資料。

「舉例而言,電影業或電視台多半都會採用屬意的數位非線性剪輯軟體,例如Apple Final Cut Pro、Avid Media Composer、Adobe Premiere Pro等等,StorNext AEL可整合這些應用以及企業內部政策,諸如剪接者把母帶剪接完後,自動把母帶設定為不許被更改,且自動歸檔、進行版本管理等。」張瑞弘強調Quantum能協助企業,做好質量均優的數位化歸檔工作,以因應新型非結構化資料的運用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