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現代化 公有雲 私有雲 雲原生

關鍵應用現代化成就轉型

2020-03-14
隨著雲端採用率繼續成長,基礎架構遷移到公有雲和私有雲已經成為主流。更廣泛的IT轉型工作也在加速,包括容器和微服務的現代化,以及雲原生工具和DevOps流程的採用。企業必須同時為傳統工作負載開發現代化專案,採用雲原生方法進行應用程式開發,並將新舊整合到統一管理和操作框架中。

在接下來的三年中,雲端技術的快速轉變將推動企業將75%的現有非雲應用遷移到雲環境中。IBM商業價值研究院的研究還發現,預計在三年內,大約95%的內部開發應用程或將部署在雲上,而55%的新開發應用程式將設計為雲原生。

隨著雲端採用率繼續成長、容器和微服務的現代化,以及雲原生工具和DevOps流程的採用,企業必須同時為傳統工作負載開發現代化專案,採用雲原生方法進行應用程式開發,並將新舊整合到統一管理和操作框架中。而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需要支援開放標準的應用程式平台,讓開發者能夠在基於現代微服務的架構中快速建構、測試和部署應用程式。

根據451 Research最近《企業數位脈搏:工作負載與關鍵專案》調查,在未來兩年內,企業在公有雲上的工作量部署預計將從22%成長到39%。但是,私有雲仍然是主要工作負載環境,從27%的工作負載增長到34%。為什麼?多數企業應用系統攸關商業營運,牽一髮動全身,因此更偏向從關鍵型工作負載開始現代化,驅動因素包括使用現有基礎架構投資、確保安全性和維護應用程式和資料互賴關係。

這對應用程式現代化路徑意味著什麼?這將不是「如果」的問題。這一切都與何時以及如何有關。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其中包括:

1.解構整體。盤點現有資產再決定順序,評估應考慮諸如應用程式的業務價值、技術、資料和業務流程依賴關係,以及與最基本程度的架構現代化、VM容器化之相容性。

2.獲得人才。雲平台技能和雲原生專業知識仍然是企業面臨嚴重技能差距的關鍵領域。然而,與此同時,與既有應用架構和客製軟體相關的技能對於現代化專案的成功也至關重要。

3.文化。雲原生是一種新的應用程式開發和IT操作方法。敏捷IT與傳統工作流程之間可能的文化衝突,可能為專注於現代化的組織創造一條新的轉型之路。

4.持續的管理和編排(Orchestration)。在日益複雜的IT環境中,持續實現應用程式現代化需要統一管理平台,這些平台可以智慧地將工作負載反應到IT執行場所之間,並協調所有場所的執行和效能,以及實現自動化。

成功的應用程式現代化對於數位化轉型至關重要。專注於支援雲的應用程式和採用雲原生開發技術的組織,正在加強業務敏捷性,並改善客戶體驗。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採用多種服務,轉換為雲運營模式是創造和保持競爭優勢的關鍵。

<本文作者:許仲言現為台灣IBM公司雲端運算暨認知軟體事業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