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Quality of Service Packet Loss Ratio WAN Optimization A10 Networks Riverbed Latency 應用傳遞控制器 廣域網路最佳化 Citrix Akamai 內容傳遞網路 ADC CDN QoS 負載

支援多種最新標準 解救行動網路傳輸困境

2013-09-18
在行動裝置高普及率的驅動下,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網頁的回應速度日漸受到關注。Citrix技術顧問何浩祥指出,主要是因為頻寬有限,訊號又不穩定,再加上跨基地台的轉移難免會遇到延遲或斷訊,因此不管是用Wi-Fi或3G行動網路連網,都會出現Packet Loss(封包遺失)現象。而行動網路傳輸最佳化,即成為Citrix NetScarler重點發展之一。
何浩祥說明,NetScarler對此已內建提供通過IETF認證標準的TCP Westwood來進行改善。一旦TCP封包遺失,傳輸速率會先停止再緩慢提升,TCP Westwood不僅可以發現封包遺失的原因,究竟是因為切換基地台或網路壅塞所造成,並且讓速率快速恢復,以使用較高的頻寬。「經過我實測,大致有20%左右的改善。在NetScarler內建提供此機制,供用戶端選擇啟用,可說是市場上較快採用此新標準技術的方案之一。」

▲Citrix技術顧問何浩祥觀察,儘管行動網路傳輸技術至今仍舊有許多原生的缺陷,隨著應用普及,市場上自會出現新技術來改善現況,TCP Westwood、SPDY、Multi-Path TCP這類新標準即是因應而生。
為了改善網頁傳輸效能,由Google推動的新協定草案SPDY,在NetScarler亦加入支援。由於Http協定是在1999年被提出,而當時的網頁應用程式跟現在大不相同,例如現代常見AJAX、JSON等互動性與即時性較高的程式語言,都是以JavaScript為基礎,不須再重新載入整個網頁,就可即時呈現資料的變化。再加上傳統瀏覽器會限制同一網站可以建立的連接數,萬一網頁物件過多,必須輪流載入至用戶端,傳輸品質自然無法讓人滿意。而SPDY協定即可打包與壓縮這些資訊,在單一個SPDY中裝載許多個Http的Request後一次傳送完成,藉由減少連接數量得到改善。

儘管SPDY仍在草案階段,目前已得到Google Chrome、Mozilla、Firefox、Opera、Internet Explorer 11版等主流瀏覽器的支援,而NetScarler也內建提供支援。由於SPDY的應用需要網頁伺服器支援才可達成,企業用戶不需修改程式碼立即可用的方式,即可透過NetScarler來執行代理轉換的工作,只要是發出Request的用戶端瀏覽器支援SPDY,NetScarler就會自動轉換為SPDY格式傳送。

何浩祥表示,其實SPDY透過閘道器來轉換是最好的方式,因為SPDY,所有的連接都是SSL加密,若沒有第三方設備來協助,還要由伺服器本身來執行加解密,這方面即可交由閘道器來運算執行。

此外,從3G/4G切換到Wi-Fi時,勢必須中斷後重新連線的困擾,可藉由行動裝置加入支援IETF制定的標準協定Multipath TCP(MPTCP)來因應。對此NetScarler也已具備辨識能力,讓瀏覽網頁的動作即使遇到網路切換仍可順暢運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