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趨勢 雲端運算 人工智慧 現代化 自動化 資料保護

2019五大儲存趨勢

2019-03-22
儲存技術和所儲存的資料是所有企業的關鍵基礎,而且影響著整個企業。在當今的資料驅動型企業中,資料需要可用、準確、可重復使用、受到保護且高效,儲存能力將決定企業的成敗。2019年,有五大儲存趨勢值得觀察。

因人工智慧和雲端運算的快速發展,2019年,各行業對於儲存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儲存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發展大勢?讓我們先睹為快。

1. 採用全快閃記憶體和NVMe 

隨著快閃記憶體價格不斷下降,以及高效能在分析和AI等工作所帶來的價值不斷提升,2019年全快閃記憶體儲存系統的增長趨勢將不會減弱。基於快閃記憶體上的新工作負載創造了新的商業價值,再結合類雲端架構的On-premises部署模型,就可以轉變整個雲和資料中心儲存基礎架構的資本支出和運營支出。

NVMe作為一種高性能協定,也會擴大在儲存行業的應用範圍:儲存系統、伺服器和儲存區域網路結構。NVMe帶來的協議改進將推動業內整合,幫助企業在整個IT基礎架構中支援更多的應用及工作負載。

2. 雲端化儲存

這不僅代表雲端服務提供商(CSP)或外包服務供應商(MSP)使用儲存,還意味著儲存可以將資料從內部部署配置,透明地轉移到公共雲和跨私有雲部署。這樣既能獲得應用和工作負載在私有雲上的效能,又能透過使用公有雲來節省備份和存檔資料時的成本開銷。總而言之,無論如何部署雲環境,儲存的「雲端化」都能提供正確的儲存,而這一趨勢仍將是多雲和混合雲架構的首要考慮因素。

3. 採用現代化資料保護

大部分的人們都認為資料保護就是能夠進行備份和還原。現代化資料保護遠不止於此。現代化資料保護專注於如何利用輔助儲存資料集(如備份、抄寫和副本)來支持企業發展。借助現代化資料保護,副本不再是一種負擔,而是變成了一種優勢:企業可以將輔助資料集用於DevOps、分析和測試工作負載。

4. 自動化儲存流程

企業在數位化轉型的道路上需要全面實現自動化。這不僅適用於儲存專業人員,對於DevOps和其他工作崗位也是如此,像是Docker專家、應用擁有者、伺服器和虛擬機器管理員都需要知道如何備份和優化工作負載。例如,在不求助於IT部門的情況下建立一個新容器。也就是說要能夠整合所有即將上線的API、自動化功能和自助服務。這對於打造真正的數位化事業非常重要。

5. 整合人工智慧

AI將對各行各業產生影響,從汽車製造到食品商,再到醫療保健等等,都帶來了重大變革。AI能夠簡化操作、加快流程和生產,藉由不斷地透過AI進行學習,因此能更輕鬆地維護複雜的手動任務。用於AI的儲存技術可能在組織如何運用AI的策略上種扮演著一個核心的角色。要享受AI的優勢,儲存必須擁有最高的性能、可用性和可靠性。

<本文作者:于伯琨,現為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