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 Network Access Control Network Node Manager I Identity management Extreme Networks Extreme Purview Mobile IAM Enterasys ShareTech Sitescope NetSight Openview 台眾電腦 眾至資訊 BYOD SNMP NNMi UTM HP 凱創 網管 v

「企業資訊管理包」 強調簡單易用與超值

2014-07-08
在網管解決方案領域發展較早的HP,過去相當知名的Openview NNM(Network Node Manager),功能相當完整,但價格不斐,通常是大型IT規模的組織才有能力導入。不論是IPv6、雲端運算,甚至近期正式開台的4G LTE其後端的數據通訊(Datacom)環境,皆是HP管理解決方案可發揮之處。
「網管工具主要是協助維運人員日常工作,但是企業主關注的卻是營運服務管理(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從網路、伺服器、儲存、虛擬化環境,到上層的應用軟體、資料庫皆可監控,甚至是自行開發的差勤系統、公文系統等,從端到端都必須有可控管機制。」HP軟體事業群資訊系統資深顧問尹德行指出。

▲ HP軟體事業群資訊系統資深顧問尹德行強調,以往網管解決方案給人的印象就是價格高、功能性多樣,相對較為複雜。但如今操控介面皆轉向Web化設計,也力求簡單易上手方式配置自動化監控機制,建置完成即可維運。
運用後端的組態管理資料庫(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Database,CMDB),才得以自動化將所有控管標的皆予以關聯,可說是營運服務管理的核心。此外,從終端到服務端連線所需經過的節點,諸如儲存、伺服器、資料庫等,皆有不同領域工具來蒐集事件,因此營運服務管理同時需具備第三方工具的整合能力,收納來自不同領域的Log檔,以關聯、比對方式自我診斷問題。

假設是儲存設備造成應用程式無法跟資料庫系統溝通導致的服務中斷,即可在系統中增加此類事件的判斷規則,一旦再次發生,系統即可自動指出Root cause。「管理系統要在不同IT環境中達到自動化管控,必須不斷地增進系統智慧,當同樣事件再發生時,才能第一時間掌握問題根源。」

不論是底層的基礎架構,或上層的應用系統,甚至到終端用戶行為偵測,HP都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尹德行說明,尤其「搭配用戶行為解析」可說是HP較獨到之處。例如接收到用戶來電抱怨時,只要在系統中輸入使用者帳號,就可列出該用戶所有執行的動作,藉此找到問題癥結,若是網路出現問題,就可經由已整合的網管工具追蹤查看整個傳輸路徑的狀態。

從端到端的問題診斷能力確實有助於大型企業IT維運,任何足以影響營運業務的相關問題皆必須從錯誤中記取教訓,避免再次發生。但是台灣多數是IT人力不足的中小企業,甚至常見一人維運狀況,對此HP亦設計「企業資訊管理包」,產品包含NNMi(Network Node Manager i)網管工具、Sitescope系統監控工具、vPV(Virtualization Performance Viewer)虛擬化效能分析,讓HP以往深受大企業認同的管理模式,也能運用至中小企業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