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 VMware Cloud on AWS AppDefense OpenStack PKS VIO

打通地端雲端 助跨雲應用起飛

2019-01-31
資訊科技發展速度飛快,以Hypervisor技術長期引領風騷的VMware,面對開放陣營技術快速崛起,以及公有雲服務的接受度逐年增長,除了持續強化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相關技術,同時也大力擁抱開源,並拓展更多跨雲應用模式。
VMware大中華區資深技術總監李剛指出,近年來VMware積極實踐跨雲理念,例如VMware Cloud on AWS除了提供美國、歐洲、亞太等全球多個地區擴展服務,最新上線的亞太(東京)地區,甚至可將AWS雲端平台提供的RDS(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服務,拓展到vSphere私有雲平台,可說是相當創新的做法。

▲VMware大中華區資深技術總監李剛強調,跨雲應用模式主要是私有雲平台接取公有雲服務,Amazon RDS on vSphere不僅可建置在AWS或VMware Cloud on AWS,同時可隨需遷移到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讓企業藉此發揮商業價值。
近年來依據企業應用需求的轉變,VMware調整佈局來協助實踐商業應用,陪伴客戶面對新科技驅動的轉型。VMware台灣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吳子強指出,VMware的策略向來明確,若新技術浪潮已成為大勢所趨,例如Kubernetes,便會投入資源大力擁抱,例如從二年前開始,藉由VMware、Pivato、Google三方合作推出的PKS(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可讓企業藉此實踐營運環境的容器服務應用需求,而非僅止於內部測試驗證。

「回顧本土開放原始碼的發展歷史,儘管多數企業未導入建置,但是相關議題的探討卻始終不斷,且永遠不會被消滅,畢竟開源社群早已展現出價值,只是VMware目標客群更需要的是可確保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運行架構。」吳子強說。早在5年前,OpenStack可說是開源陣營中首選的雲端基礎架構,自然有不同觀點探討商用版與開源版的差異,近兩年則是公有雲服務增長、容器技術正夯,不同世代的技術演進,VMware發展的腳步也即時跟進。

以OpenStack應用需求為例,VMware提出整合介面(VIO),提供應用程式開發時採用,至於Hypervisor或硬體層,則必須要具備穩定的架構才得以支持應用正常運行,VMware即設計以介接方式提供支援。

如今本土公有雲服務的應用需求已經起飛,VMware針對公有雲應用提出的VMware Cloud on AWS取得企業應用的認同,全球採用率逐年攀升。吳子強強調,「以往公有雲市場上營收最高的是AWS,其次是Azure、IBM,事實上,VMware Cloud on AWS已經開始進入第三名。這代表VMware佈局得到企業普遍認同,把地端到雲端、雲端到雲端之間的網路打通,提供遷移方法與工具輔助實作,如今已累積許多客戶,藉此帶來商業價值。」

至於企業相當關注的安全性方面,通常會涉及工具、最佳實踐案例、防守等三個層面,因IT基礎架構日趨複雜,很難確保軟硬體完全無漏洞,抑或是工作流程中的瑕疵導致資安事件發生。「VMware較傾向提供工具,畢竟再好的實踐計畫,若缺乏合適的工具來輔助也難以落實,主要是運用AppDefense掌握Hypervisor環境運行模式,基於大數據與人工智慧來實作偵測,進而觸發執行封鎖連接埠、產生端點快照供驗證分析等程序。」李剛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