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Touch Provisioning Dynamic Path Selection WAN Optimization Orchestrator ZyWALL VPN Nebula SD-WAN MPLS ZTP

取代外點專線 SD-WAN正夯

2019-02-27
在網通領域深耕近30年的合勤科技,日前基於旗下既有的ZyWALL VPN 50/100/300設備架構,開始增添Nebula 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路)解決方案,透過建置於公有雲平台之上的Orchestrator統一控管服務,讓在海外設有營運據點的企業,藉此大幅降低租用專線頻寬的成本,同時可降低外點IT建置負擔,建立簡單維運、安全與可靠的傳輸品質,來保障用戶體驗。

合勤科技SD-WAN事業中心協理林應前指出,著眼於國際化企業雲端應用需求逐年增長,為協助企業提高分散於全球的海外分公司協同工作效率,合勤科技於2017年6月正式成立SD-WAN部門,自主研發Nebula Orchestrator、廣域網路優化(WAN Optimization)、動態路徑選擇(Dynamic Path Selection)等相關技術。

▲合勤科技SD-WAN事業中心協理林應前指出,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路)解決方案,搭配架構於公有雲平台之上的統一控管平台,正可讓台灣中小企業藉此大幅降低租用專線頻寬的成本,以及減少外部據點的IT建置與維運負擔。
事實上,過去海外分公司部署的IT架構,不外乎必須滿足資料同步、語音通話、視訊會議等應用需求所配置。多數是各個據點建置路由器,透過IPSec VPN連線回到總部之後,再接取網際網路;另一種方式是租用MPLS專線回到總公司,問題是電路費用相當昂貴,於是開始有企業搭配Internet、4G LTE線路,不僅頻寬更高、費用更低,亦可透過廣域網路優化技術確保應用服務封包遞送的穩定性。

「現在客戶大多會同時採用MPLS、Internet、4G LTE三條不同的線路。」林應前觀察,SD-WAN解決方案出現的驅動力在於雲端服務逐年增長,原本集中在總部的工作負載(Workload)大量遷移到雲端平台,全球外部據點可直接採Internet或4G LTE線路連線存取,少部分的應用才必須回到總部。事實上,未必非得採用專線才得以確保穩定性,如今SD-WAN技術已可處理廣域網路傳輸的相關需求。

Nebula SD-WAN提供的雲端Orchestrator控管平台,具備自動偵測連網品質能力,讓各式應用服務選擇最佳路徑,例如遠距開會必備的VoIP為關鍵應用服務,當傳輸線路品質下降時,動態路徑選擇即可選擇切換到另一條線路。「主要是因為Nebula SD-WAN設計是以封包為基礎的方式遞送,相較於連線(Session)模式大幅地提高傳輸效率,可說是相當關鍵的技術。」林應前強調。

考量多數外部據點未配置專屬IT人員,在初期部署與設定配置方面勢必得更為簡易,因此多數SD-WAN皆設計以零接觸部署(Zero Touch Provisioning,ZTP)方式建置,亦為Nebula SD-WAN特性之一。

他進一步說明,總部IT管理者可依據雲端Orchestrator控管平台給予的提示,逐步設定組織名稱、VLAN群組與定義、DHCP配發方式等相關資訊。當外部據點接收到ZyWALL VPN設備後,LAN與WAN連接埠接上網路線,在電子郵件的內文中點選註冊連結,即可完成零接觸部署的身分驗證,接受Orchestrator統一納管,毋須專屬IT人員亦可完成操作。同時還可藉由ZyWALL VPN設備本身提供防火牆、Geo Enforcer、內容過濾等確保安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