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A 全快閃儲存 QLC

Pure Storage瞄準Tier 2儲存應用需求

QLC快閃陣列 企業應用有譜

2019-12-27
FlashArray//C提供99.9999%以上的可用性與毫不妥協的企業體驗、Pure1雲端資料管理、API自動化、AI導向的預測式支援,以及Evergreen訂閱方案,可提供營運不中斷的硬體與軟體升級且無須資料搬遷。

多年以來,儲存設備的高效能與大容量向來是兩條各自發展的產品線,若想魚與熊掌兼得,可能就得花上天價的成本,畢竟一顆15TB的企業級固態硬碟(SSD)至今仍要價不斐,更不用說企業級SAS SSD,如三星30TB PM1643單顆就突破20萬台幣,在企業每年有限的預算中,大概很難採行這類的採購決策,這也是為何在超大容量需求的應用中,多半還是會選擇機械硬碟的原因。

但是,快閃儲存能帶來更高的速度、效能與更好的耐用性卻又對企業有著深厚的吸引力,尤其是全快閃儲存應用日漸攀升,不少企業希望能夠在容量與效能中取得平衡,在可負擔得起的成本中,也能有大容量的固態硬碟的選項,因此,QLC快閃記憶體也開始進入企業市場。近期Pure Storage推出FlashArray//C全快閃儲存陣列就是一個典型案例,希望能提供給企業一種具符合經濟效益的選擇來取代混合式硬碟或冷儲存(Cold Storage)。

Pure Storage FlashArray總經理Prakash Darji認為,在現今各產業皆仰賴資料分析來做關鍵決策的氛圍下,企業需要以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快速存取所有資料,不論是關鍵任務,或是二、三線的工作負載與應用程式。「以往這對企業來說一直是個成本驚人且難以實現的理想,但是FlashArray//C打破了經濟成本上的障礙,能以更快的速度、隨時隨地存取資料。」

儘管企業能夠透過QLC SSD取得儲存密度以及降低單位成本的優勢,但在此同時也需要有些犧牲,舉例來說,SLC SSD雖然最為昂貴,但耐用性卻是最高,特別適用在不能忍受資料遺失的關鍵環境中,而QLC SSD雖然能提供更高的儲存密度與更低的價格,耐用性卻是最低,換言之,一旦應用在企業環境中,QLC SSD的壽命很可能將會更短。

Pure Storage台灣區技術總監何與暉坦承, QLC SSD確實在速度以及讀寫次數上,先天就不及TLC SSD,對此,Pure Storage也特別進行強化,運用軟體工程將資料平均分攤到每一個快閃記憶體顆粒上,以便做到讓QLC的壽命幾乎趨近TLC的情況,目前FlashArray //C系列共計有三種選項,分別是3U、6U以及9U,有效容量可從1.3PB擴展到5.2PB,並且透過軟體優化,提供一致的低延遲,滿足高容量需求,以及更低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FlashArray//C是Pure Storage首款專為次世代QLC媒介而優化的全快閃儲存陣列。

他強調,FlashArray//C同樣也具有全機保固,Pure Storage只要偵測到SSD壽命快要終結,就會進行汰換,企業無須太過擔心,而且對於Pure Storage而言,如果SSD壽命太短,無疑會造成維運成本的增加,為了避免這項情況,Pure Storage則運用軟體工程來加以改善,將QLC儲存體的壽命延長到可接受的程度。

如同FlashArray系列的其他產品一樣,FlashArray//C同樣提供了99.9999%以上的可用性與毫不妥協的企業體驗、Pure1雲端資料管理、API自動化、AI導向的預測式支援,以及Evergreen訂閱方案,可提供營運不中斷的硬體與軟體升級且無須資料搬遷。何與暉建議,企業可應用於Tier 2的儲存需求,不管是備份或是多媒體的儲存都很合適。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