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Virtualization Station TS-EC1080 Pro Google Drive Amazon S3 Hicloud S3 Chief CCIS MS Azure 網路附加儲存 Intel Xeon RAID RTRR QvPC App QNAP 威聯通科技 NAS 宏普 色卡司 威聯通 SSD 群暉

虛擬桌面一機多系統 展現超高成本效益

2014-12-05
QNAP TS-EC1080 Pro搭載了Intel Xeon E3 v3四核心處理器以及2GB DDR3 ECC記憶體,最高記憶體還可擴充至32 GB。內建4個Gigabit網路埠,另可額外安裝10GbE網路擴充卡。
同樣是Linux-based的網路附加儲存(NAS)設備,近年來,威聯通(QNAP)也開發出不少堅實可靠的網路儲存系統,特別適合企業應用。例如TS-EC1080 Pro搭載了Intel Xeon E3 v3四核心處理器以及2GB DDR3 ECC記憶體,最高記憶體還可擴充至32 GB。內建4個Gigabit網路埠,另可額外安裝10GbE網路擴充卡。原生10顆硬碟儲存空間,在面對大量資料儲存需求時,還能串接多台REXP-1000 Pro儲存擴充設備,在不停機的情況下,擴充儲存空間。

威聯通台灣區業務部業務副總經理陳才王指出,此款產品提供了四層資料保護,除了常見的RAID 0、1、5、6、10等機制之外,在作業系統層提供了AES-256bit資料加密、病毒掃描以及駭客入侵偵測保護,另外也提供資料備份功能。而針對異地備援,則提供即時異地備份(Real-time Remote Replication,RTRR)可遠端即時同步或排程備份至另一台NAS或FTP伺服器。其他像是雲端儲存備份,目前也已支援Amazon S3、Google Drive、Microsoft Azure、Hicloud S3、Chief CCIS等。


▲ 威聯通TS-EC1080Pro已經能滿足中小企業大多數的需求,並且額外提供Virtualization Station功能。

另外,TS-EC1080Pro也通過了VMware Ready、Citrix Ready驗證,並相容於Microsoft Hyper-V及 Windows Server 2012,可滿足虛擬化環境彈性部署與管理。而為了加速磁碟存取的IOPS效能,這款產品也能支援4顆SSD作為快取。

「TS-EC1080Pro幾乎已經能滿足中小企業大多數的需求,而且威聯通還提供更多的加值功能,例如Virtualization Station就是其中一項。」他解釋,只要一啟用這項功能,企業就能讓一台實體NAS運行多個獨立的虛擬機器,並且運行多個系統,包括WindowsLinux、UNIX及Android等,在不增加硬體成本的狀況下,將現有的IT整合到NAS設備中,以提高投資效益。

如此一來,這項功能便可用來簡化IT架構。有了Virtualization Station之後,企業將不再需要購買PC伺服器,只要在NAS設備上啟用一個VM,再完成應用程式安裝即可,原先2 Tier的架構直接變成1 Tier架構,等於一台設備可抵兩台用。

除了Virtualization Station之外,近期,威聯通的軟體設計理念也慢慢朝向軟體定義角度出發,例如近期推出的QvPC技術,便是整合Virtualization Station、雲端整合、分層分區統一儲存管理(Unified & Tiered Storage)、RAID儲存保護、SSD快取加速技術等等。透過這些技術就可以把NAS定義成像PC一樣來使用。例如把既有的Virtualization Station透過HDMI輸出至外接顯示器,或是直接接上HDMI顯示器與鍵盤滑鼠,進入QTS的桌面管理等等都是很好的運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