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DiskStation DS1815+ Microsoft Hyper-V Google Drive Amazon S3 Hicloud S3 Chief CCIS MS Azure VMware 網路附加儲存 Intel Citrix Xeon App QNAP 威聯通科技 RAID NAS 宏普 色卡司 威聯通 SSD 群暉

強化混合雲儲存及備份 精細還原達單一檔案

2014-12-19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15+搭載Intel Atom C2000系列2.4 GHz四核心處理器以及AES-NI硬體加密引擎,可擴充至高達6 GB的記憶體模組。
硬體與軟體需要互相配合才能發揮網路附加儲存(NAS)設備應該呈現出的價值,不僅僅硬體平台要跟上,軟體更新也要合乎企業需求。在這些層面上,群暉科技(Synology)算是動能相當不錯的一家業者,11月才推出新版NAS作業系統DiskStation Manager(DSM)5.1,緊接著就發表專為中小企業設計的DiskStation DS1515+及DS1815+。

以DSM 5.1為核心,DiskStation DS1815+是群暉第二代8 Bay NAS。搭載Intel Atom C2000系列2.4 GHz四核心處理器以及AES-NI硬體加密引擎,可擴充至高達6 GB的記憶體模組。內建支援故障移轉和Link Aggregation的四個GbE網路埠,同時也通過VMware、Citrix以及Microsoft Hyper-V認證,可為虛擬化環境提供完整的儲存解決方案。

群暉科技產品部資深產品專員江政翰指出,「這款設備還具有高擴充彈性,可與兩台Synology DX513搭配使用,總儲存容量高達108 TB。另外,DSM 5.1提供了多項新功能,從安全保護機制、生產力提升、雲端服務整合、SSD快取應用到Note Station(數位筆記),都緊貼企業需求。」


▲以DSM 5.1為核心,DiskStation DS1815+是群暉第二代8 bay NAS。搭載Intel Atom C2000系列2.4 GHz四核心處理器以及AES-NI硬體加密引擎,可擴充至高達6 GB的記憶體模組。

有鑑於近來安全性漏洞頻傳,9月份才發現Bash漏洞「ShellShock」,緊接著10月份又有POODLE漏洞,群暉也特別開發了Security Advisor這個套件,以提醒IT管理人員。 他解釋,在這個套件中,可藉由對系統設定、密碼強度以及網路偏好選項進行全面性的分析,預先移除已知的惡意程式(Malware);或是提醒過於容易被破解的使用者帳號;未開放使用的網路卻能被使用者使用時,也會通知管理人員來更改設定。另外,如果系統不是處於最新版本,也會提醒管理者更新。

市調機構Gartner曾預估,到了2017年底,將會有高達50%的大型企業採用混合雲的架構。為了因應這樣的發展趨勢,DSM 5.1在多個面向均有強化。除了原本就有支援Google Drive、Dropbox與百度雲,這次還新增了微軟的OneDrive、Box以及hubiC。群暉Cloud Sync提供雙向同步的機制,使用者可從公有雲下載資料到NAS,也可以從NAS備份資料到公有雲上。

針對單向備份用途,在DSM 5.1中,企業還可以直接將資料備份至Microsoft Azure、法國電信業者SFR以及中華電信hiCloud。但是江政翰也提到,把資料備份到公有雲,最大的問題點是還原時,所有資料必須一併還原。對此群暉也特別針對有運用Amazon Glacier的用戶提供一項「探索」功能,讓把資料備份到Amazon Glacier上的企業,可以輕鬆取回單一檔案,而且從成本考量上也相對便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