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雲 VMware;AWS VMware Cloud on AWS

打造一致性公私有雲 簡化搬遷複雜度

結盟攻混合雲 VMC on AWS登台

2019-06-12
為了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台灣VMware也積極與夥伴展開合作,首波將由12家在地合作夥伴,共同提供完整的VMC on AWS技術服務,包括是方電訊、中華電信、果核數位、數位通國際、遠傳電信、晉泰科技、渥達數位、凌群電腦、精誠資訊、台灣大哥大、大同世界科技以及緯謙科技等等。

看好台灣混合雲應用市場,VMware日前與AWS攜手宣布VMware Cloud on AWS混合雲服務(以下簡稱VMC on AWS)正式在台啟用。這項服務其實早在2016年便對外公開,目的是希望能夠協助企業打造出無縫的混合IT環境,2017年正式上市後,逐步擴展到亞洲市場,去(2018)年VMworld 2018大會中,VMware宣布VMC on AWS將正式推展至亞太地區,而今年也選在5月正式在台落地。

目前VMware Cloud on AWS總共提供165項服務,而AWS Cloud則提供了2,000多項服務,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指出,數位轉型已經成為企業的重點策略,而先決條件就是必須要有一個很彈性的雲端架構,VMC on AWS的精髓之處便在於能夠讓企業自由地在私有雲與公有雲之間移動,工作負載的遷移會比以往更方便、迅速,在短時間內即可做大量遷移。「除了目前已提供的165項服務之外,未來,VMware也會一步步地持續整合。」

隨著雲端運算技術與混合雲服務逐漸發展成熟,企業紛紛思考如何朝雲端服務轉型商業模式,以發掘新的潛在商機並尋求更多的獲利機會。為了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台灣VMware也積極與夥伴展開合作,首波將由12家在地合作夥伴,共同提供完整的VMC on AWS技術服務,包括是方電訊、中華電信、果核數位、數位通國際、遠傳電信、晉泰科技、渥達數位、凌群電腦、精誠資訊、台灣大哥大、大同世界科技以及緯謙科技等等。

他提到,「在台灣首波發表的12家合作夥伴中,涵蓋電信、IT系統整合供應商,以及VMware既有的雲服務供應商,各有不同的背景,而這其中有7至8家夥伴原先已具備VCPP資格,如今也能銷售VMC on AWS。」VMware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吳子強也補充,未來VMware將會持續地增加合作夥伴,包含AWS原先在台的合作夥伴都有可能加入。「而合作夥伴除了提供一致性的服務之外,還可以在企業內部推廣VMware Cloud Foundation,其概念就有如Azure Stack,在一體機的環境內,即可套用好所有的服務,或是在協助企業把服務上雲之後,協助企業介接AWS內的2,000個服務,提供更多的加值。」

VMware Cloud on AWS已在台正式啟用。圖由左至右分別為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VMware亞太及日本地區雲端事業部副總裁David Bate、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

現階段,VMC on AWS有幾個主要應用場景,包含解決高峰期的工作負載,或是作為災難備援(DR)的應用等等,但除此之外,吳子強也分享了特殊應用,他提到,台灣某企業原先在美國有好幾個資料中心,但資料中心總有需要汰換或擴充的時候,傳統以來,這些工作負載的遷移是一個很巨大的工作量,由於資料中心都是VMware的環境,所以該客戶就把A資料中心上的工作負載全部遷移到VMC on AWS,等到資料中心建好了之後,再把工作負載遷移回到資料中心。「這在過去很難實現,因為企業內部環境與公有雲往往是兩套各自運行的複雜系統,但透過VMC on AWS,不僅可以做到零停機,而且具有高成本效益,這也是為什麼台灣企業對VMC on AWS很關注的原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