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Mobile-first 員工自帶裝置 4G LTE Citrix Mobile 行動辦公室 行動化優先 BYOD 雲端運算 行動裝置

解決支援多元裝置難題 優化體驗提升接受度

2015-12-22
如何確保與各種設備類型及行動作業系統的相容性、使用者的體驗是否合乎預期,以及能否允許用不同的方式處理不同的資料等等,都是將應用程式行動化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挑戰。
雲端運算、行動化(Mobile)以及軟體定義環境(Software Defined Environments)等新興的技術與趨勢,正在改變企業工作環境。當流程簽核、資料文件、桌面工具,甚至是面對面的會議,都已經跳脫實體的所在位置,而轉變為數位化的工作空間(Digital Mobile Workspaces)時,工作將不再侷限於特定地點及設施,而只是一件件等待完成的任務(Task)。對於工作者來說,辦公室環境走向虛擬的概念將有助於把工作做得更好,無論身處何地,使用任何裝置,只需藉由無縫且安全地連結應用程式、檔案以及服務,就能更輕鬆有效率地完成企業交付的工作任務。

▲Citrix台灣總經理潘先國指出,面對五花八門的行動設備與各種行動作業系統,要把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傳遞到這些行動裝置上是一大挑戰。
近年來,針對更靈活的辦公需求,Citrix也提供多項解決方案,包括應用虛擬化XenApp、桌面虛擬化XenDesktop、生產工具Worx Mobile Apps(Worx行動應用程式)以及用於行動溝通協作「GoTo系列」與Podio。為了確保企業在轉型的過程中能夠兼顧管理、安全性以及法規遵循的要求,Citrix也推出XenMobile全方位的解決方案,XenMobile不僅涵蓋上述所有方案,同時也整合行動裝置、應用程式與資料管理以及應用程式商店。

Citrix台灣總經理潘先國指出,想要在任何地點,讓員工使用他們喜好的裝置,順暢地連結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檔案以及服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IT部門必須面對五花八門的行動設備與各種行動作業系統,想要把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傳遞到這些行動裝置上,無疑是一大挑戰。「最直覺的想法就是把所有應用程式一一開發成Apps,但要在短時間內部署,同時讓每一種設備與行動裝置都可以使用,是一項費時費力又需要投資大量成本的工作。」他提到,像是如何確保與各種設備類型及行動作業系統的相容性、使用者的體驗是否合乎預期,以及能否允許用不同的方式處理不同的資料等等,都是將應用程式行動化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挑戰。

「應用虛擬化XenApp與桌面虛擬化XenDesktop可協助企業解決這些難題。」潘先國分析,一方面由於應用程式都被集中在資料中心端或是部署在虛擬機器上,因此可以簡化維護負擔、管理相對方便,同時也能符合企業政策與法規要求。二方面,因為是透過高速通訊協定將應用程式或桌面派送給行動裝置,因此就算使用輕量級的設備,依然可以隨時隨地辦公。而在操作體驗方面,Citrix HDX Mobile技術,也能讓使用者有一致的使用體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