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伺服器 可靠度 靈活性 停機

六大指標評估伺服器 助傳統企業轉型數位化

2017-03-30
根據IDC近期公布的2017年預測,在2018年以前,會有四成的IT經理人將啟動企業數位化轉型的腳步,透過在企業組織中建立業務單位(Line of Business)團隊與資訊單位的跨部門連結,並強化企業在思維、文化和實務上的IT數位轉型。企業IT部門在建構資料中心時,需要選擇最恰當的解決方案,能提供企業安全的資訊保護環境,並能符合目前和未來企業業務發展上的需求。
談到企業數位化轉型,建構網路基礎架構與伺服器的重要性無庸置疑。但是作為IT經理人,如何在企業數位化轉型的進程中,選擇適合中小企業的伺服器,則是一項複雜且艱鉅的任務。資訊部門的主管在進行伺服器挑選或升級時,可參考以下六大關鍵指標:

‧伺服器可靠度:降低停機風險

可靠的伺服器是企業網路設施的根本。任何企業一旦遇到伺服器停機,都會嚴重打擊顧客滿意度,並最終影響企業財務表現的風險。根據國際調查機構ITIC在1990年代中期進行的調查顯示:99.0%的正常運行時間是可接受的標準;到了今日,尖端技術的伺服器可提供高達99.999%的運行時間,代表每天只有幾毫秒的停機時間,大幅增加資料中心營運績效。

‧確保靈活性與擴張彈性

隨著企業業務的發展,支撐其發展的技術也必須與時俱進。有鑑於此,IT經理人在建構或更新企業數位化架構時,應該選擇具有靈活儲存配置的解決方案。使中小型企業運用伺服器來優化其工作負載性能,同時保有未來擴張的空間彈性。

‧實現高性能表現

隨著技術的進步,入門等級的伺服器仍可以在成本效益考量下發揮效能。在前端科技的支援下,目前伺服器使用的處理器比上一代提升了44%的運轉效能。尤其當企業主需要一個可完成跨部門任務的高效能伺服器,如基礎架構和Web服務、零售功能和遠端辦公功能的解決方案。

‧符合企業IT需求

在企業數位化的過程中,中小企業老闆不需改變業務發展的方向,只要將新的伺服器解決方案整合進企業中。目前已有許多伺服器可以無縫銜接現有的作業系統和重要軟體。因此在中小企業建構資料中心的同時,必須確保供應商可提供每個中小企業所需的解決方案設計和架構。

‧ 謹慎考慮伺服器設置所處的環境

近年來,伺服器製造商在設計伺服器設備時,會設法降低對工作與環境的影響,以符合消費者需求,這包括降低功耗、改進冷卻功能和降低工作環境的噪音,因此建議可選擇對辦公室空間和自然環境影響最小的伺服器解決方案。

‧世界級的安全保護

資料和系統安全是資料中心最重要的課題。只有少數企業能夠做到有效預防關鍵資料洩漏,特別是遺失潛在客戶的資訊。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藉由多層保護來防禦威脅,包括保護重要伺服器的數位資訊並採取安全措施保護實體設備。

對於規劃進行的數位化轉型的企業而言,採用高可靠度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是建立穩定資料中心的不二法門。以Lenovo伺服器為例,在調查機構TBR、ITIC的伺服器顧客滿意度與可靠度調查中,始終居於首位。透過IT基礎設施為企業營運和業務需求打下良好根基,更能協助企業在數位化環境下持續成長,達成業務目標。

<本文作者:陳泰麟(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