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time Tier III Azure Stack Microsoft 台灣大哥大

微軟雲平台落地 台哥大拔頭籌

2019-01-11
著眼於各行業對於數位化應用的需求殷切,莫不寄望採納雲端平台來加速達成新型態營運策略目標,台灣大哥大甫發布在Uptime Tier III國際認證的雲端IDC機房中,導入建置微軟地端版的Azure Stack,同時偕同獨立軟體開發商(ISV)、系統整合與資安廠商等合作夥伴,為國內企業與組織打造完整解決方案。即日起啟用應用服務者,在2019年6月底前還可享有每月500GB的免費流量,藉此吸引更多用戶。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指出,電信業者過去給大眾的既定印象是提供IDC與電路服務,如今成為雲端服務供應商,技術能力將會是客戶信任的關鍵,因此台灣大哥大從一年多前便計畫導入建置Azure Stack,並且增設十多人的雲端服務技術團隊,讓資源較為匱乏的中小企業,亦可借助雲端平台之力來展現商業價值。「台灣大哥大發展主軸並非選擇簡單地轉售公有雲服務項目,藉由結合跨領域的合作夥伴組成生態鏈,對於提升台灣整體雲端應用才有助益。」

由於雲端平台的維運工作與傳統IT基礎架構不同,勢必須設置專屬技術支援團隊才得以保障企業端用戶的服務品質,因此台灣大哥大除了加碼投資既有的網路與安全維運中心(NOC與SOC)團隊以外,亦補足前端技術能力,例如擴增雲端架構師、BDM、部署師等角色,以協助各行各業順利跨入雲端應用領域。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左)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攜手跨領域合作夥伴組成生態鏈,協助本土企業採用Azure Stack建構的雲端解決方案拓展新商機。

建置在台灣大哥大雲端IDC機房中的Azure Stack,可提供虛擬主機、網路、資料庫、監控儀表板、負載平衡、防火牆、VPN等,未來會跟隨微軟發展腳步持續增加。台灣大哥大企業產品暨營運管理處經理孫嘉瑜說明,Azure Stack本體來自全球三大公有雲服務供應商之一的Azure,雖然在不同區域皆有佈建節點,畢竟從島內連線存取還是得跨海纜,難免遇到網路原生的延遲性問題,如今本土企業或組織則可就近採用在台灣大哥大機房內的Azure Stack服務,讓開發與維運團隊得以基於熟悉的操作工具與經驗來增加便利性、提升網路傳輸品質,增進工作效率。

針對多數企業關注的資安方面議題,不僅台灣大哥大雲端服務已取得ECSA、ISO27018等國際級安全認證,Azure Stack亦不遑多讓,擁有FedRAMP High、HIPAA、PCI-DSS等多項認證,足以符合各種法規遵循要求。

就應用情境來看,台灣大哥大Azure Stack服務可協助網站架設運用PaaS服務、災難備援、開發測試與生產環境部署等提高效益。例如災難備援可藉助軟體工具,存放位置指向Azure Stack;至於開發測試與生產環境,常見的應用是在Azure Stack平台上進行測試,確認運行品質後,再部署到Azure雲端平台上達到資源擴充無虞。更重要的是後續支援服務,可結合台灣大哥大7×24小時的中文客服,以便正確地表達問題與快速取得回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