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客戶體驗 全通路 通訊 CX

通訊搭商業流程 造全通路體驗

2017-10-30
客戶體驗(Customer Experience,CX)已經成為企業數位轉型過程中的頭等大事。根據Adobe最新研究調查,台灣有57%的受訪者認為,客戶體驗已經是公司及服務客戶最重要的策略投資重點。
新興的數位科技正在帶動組織文化變革,並且引領產業革新。而多樣的通訊軟體也藉這股數位革命崛起,除了語音之外,視訊、即時通訊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對於企業來說,整合內部與廠商通訊,提升與客戶溝通的靈活度卻是一大挑戰。Avaya大中華區總裁陳蔚指出,行動化與全通路體驗已成為一股潮流,如何有效串聯各方通訊設備與軟體,並且與客戶互動,是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必須認真思考的範疇,「將通訊與業務及流程結合已勢在必行。」

▲Avaya大中華區總裁陳蔚指出,Avaya不僅朝向軟體與虛擬化發展,更能協助企業打造全通路體驗,讓企業內部的應用都具有通訊能力,並且在各個流程中流動。
為了在要求愈趨嚴峻的世界中協助企業與時俱進,Avaya也推出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打造更好的客戶體驗。Avaya Equinox主要是針對行動化需求,能夠在單一介面內整合通話、訊息、視訊會議及Web協作,除了涵蓋多樣媒體設備外,也支援各樣應用程式,無須下載軟體即可將通訊功能直接嵌入瀏覽器,此外還能與多個品牌的會議系統相容。

而Avaya Oceana則是深層互動數位平台,可相容於電子郵件、聊天、SMS、智慧聊天機器人、協作瀏覽、社群媒體和視訊等所有媒體。在介面上,Avaya Oceana提供視覺化工作流程,讓使用者以簡單拖曳管理方式即可整合企業內部資訊,並藉Avaya Oceanalytics資料分析模式讓企業透過客戶特徵分配內部資源。

Avaya Breeze則是一個具備開放架構、提供全媒體即時通訊能力的應用開發和執行軟體運行的韌體平台,Avaya Oceana便是基於Breeze平台開發而成。他提到,Breeze可以很容易地跟企業內部流程進行整合,舉例來說,許多企業都有客戶關係管理(CRM)這類型的應用系統,以往在CRM看到客戶資訊,想要與客戶通話時,就必須再開啟另一個應用程式,現在只需要一鍵就可以與客戶連繫上。「Avaya提供了SDK,可以很容易與應用程式整合,讓應用服務也有通訊的能力。」

陳蔚強調,過往企業對Avaya的印象可能是通訊硬體廠商,但現在Avaya不僅朝向軟體與虛擬化發展,更能協助企業打造全通路體驗,讓企業內部的應用都具有通訊能力,並且在各個流程中流動。「王道銀行(O-Bank)便是一個絕佳的例子。」他說明,王道銀行在手機App上提供聯絡客服功能,只要一鍵按下,使用者之前透過手機App的軌跡都會被註記下來,所以客服人員第一時間便知道使用者的需求,並且依需求來面對客戶,例如轉給行銷人員或客訴人員等等,可以臆測客戶的行為,加值客戶體驗。

為了協助企業更快將通訊與應用流程結合,Avaya也推出Avaya Professional Services,提供顧問與規劃建議,更進一步地還能成為專案管理的角色,協助企業掌控供應商與客戶管理,卸載企業負擔。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