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雲端聯盟 IaaS PaaS SaaS 雲端

向雲端環境遷移 策略決疑指南

2015-01-27
瞭解雲端其實很簡單,只需利用閒暇時間(例如一趟飛行或一個周末),《向雲環境遷移-CEO必讀的寶典》就能帶領讀者進入導入雲端服務的各個構面。
從早期被當成華而不實的行銷名詞,到雲端服務業者如雨後春筍推出IaaS、PaaS、SaaS方案,「雲端」這個字眼已經廣泛地被運用在各種IT軟硬體產品、功能或解決方案的描述上,幾乎沒有辦法忽略它的存在。然而,雲端喊了多年,至今仍讓許多有意攀上雲端的企業高階人士感到「霧煞煞」。什麼是「雲」?哪些是它已經改變,而未來又可能產生的變化?企業從傳統IT基礎架構轉向雲端服務的過程中會存在哪些機會與風險?評估過程中需要考慮哪些?如何可以確保雲端服務品質?

▲《向雲環境遷移 - CEO必讀的寶典》帶領讀者瞭解導入雲端服務的各個構面。
為此,以推廣創新科技化服務及IT服務管理最佳實務為宗旨的「台灣科技化服務協會」,特別翻譯出版了《向雲環境遷移 - CEO必讀的寶典》一書,原文由歐洲雲端聯盟副主席托比爾斯.哈沃斯博士主編,其彙集了12個國家、70位以上作者群以及8位資深編輯之心血結晶,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從雲端運算的發展簡史,一路探討到技術、資訊安全、法令規範、商業環境以及品質與認證,同時還深度到雲端運算的營運細節,以及從使用者的角度應該評估的導入考量。

台灣科技化服務協會秘書長,也是《向雲環境遷移 - CEO必讀的寶典》繁體中文版總編輯樂以媛指出,企業朝向更富機動與彈性的IT服務已是趨勢,然而根據她的觀察,現階段不少台灣企業對於雲端服務運用仍然猶疑不定。「要運用一項新的技術與服務,首要的重點就是徹底地瞭解它,知道它的優勢、影響層面以及風險,才能勇於下定決策。因為雲端服務涉及的不只是資安,而是包括了技術、法律、財會、經濟、組織、環境等各個層面。而這些都在《向雲環境遷移- CEO必讀的寶典》一書中有深入淺出的探討。」

她舉例,一如在書中虛構的Clever公司,企業在進入雲世界時,同樣會面臨許多疑問:雲端服務可以提供哪種程度的服務品質保證?如果公司在不久之後想換用另一個不同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會發生什麼事?在跨國生意中,需要觀察哪些法律規範,同時確保合規性?雲端服務商勢必要保密,但對於侵權案件,應該如何控告並請求賠償?政府當局可以接觸雲端中的客戶資料嗎?「諸如此類的問題,在這本書中都可看到相關議題的介紹,並且找到說明與答案。」

為了更貼近台灣環境,繁體中文版特別邀集兩岸專家撰寫中文篇,針對大中華區對採購跨境雲端服務時,在隱私(個資)、營業資料保護、資安、稅務及會計制度等規定與觀點,匯集成第六章節,以作為雲端策略思考時的決策參考。樂以媛說明,「本書蘊含豐富的知識能量,適合任何人閱讀,嘉惠網管人讀者,可至台灣科技化服務協會網站下載訂購單,註明或口頭說明為網管人讀者,便能以定價七折訂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