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iTRACS CPIM imVison DCIM 美國康普 虛擬化 雲端

中立軟體支援設施廣泛 統合佈線資訊機房更智慧

2014-01-16
美國康普推出的DCIM解決方案來自於二大技術,一是透過收購iTRACS所取得的iTRACS CPIM(iTRACS Converged Physical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平台,二是針對佈線管理推出的智慧基礎設施解決方案imVison。
綠色節能、智慧機房已經成為近年來資訊機房設計與管理的主流。隨著機房用電不斷攀升、空間與成本居高不下,優化與統一管理也再度成為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美國康普香港暨台灣區銷售總監陳志偉指出,目前資訊機房普遍存在的問題還是在能源以及維運兩個層面。企業需要一個能讓能源規劃設計更為合理、並且將過去被動式的管理化為主動,讓所有資訊更為可視化與可控化,藉以提高維運效率的方案,而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正扮演這個關鍵角色。

▲美國康普香港暨台灣區銷售總監陳志偉指出,目前資訊機房普遍存在的問題還是在能源以及維運兩個層面。
「企業對於DCIM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原因在於資料中心規模不斷擴展,架構愈來愈複雜,即時回應的需求卻愈來愈高,企業必須具備好的一套工具來強化管理。而DCIM的功能就是把這些資訊都整合起來,並且即時地通知給管理者。」他說。

現階段美國康普推出的DCIM解決方案來自於二大技術,一是透過收購iTRACS所取得的iTRACS CPIM(iTRACS Converged Physical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平台,二是針對佈線管理推出的imVison智慧基礎設施解決方案。iTRACS CPIM最大的特色在於其開放中立的特性,不帶有任何資料中心設備供應商的廠商色彩。它可為資訊機房提供容量規劃、資產管理、監測、能源效率和管理等等,同時也提供3D可視化與2D的報表功能。

整合了imVison之後,佈線管理也會被納入,成為DCIM解決方案的一環。可即時對網路交換機以及網路佈線,進行訊息的收集、監控與告警管理。而imVision的硬體設備也會與iTRACS CPIM軟體直接通訊,並扮演其硬體與網路資料收集的模組。

陳志偉認為,就他的經驗來說,企業選擇DCIM解決方案,很難用一個統一的標準來判定。「許多時候,預算成本並不是第一位,功能反而是最重要的。DCIM的成功率、備援機制、報表展現,另外有些企業會要求進行POC(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這些都是客觀影響企業採用的因素,甚至有些企業考量的是,感測器能不能與資訊機房內的硬體交流,這些企業的資訊機房很可能用了十幾年,軟體若無法讀取來自於這些舊硬體的資訊,佈署也就失去了意義。」

根據瞭解,目前這套方案尚在教育訓練階段,還未正式引進台灣,但陳志偉透露,現正在積極準備階段,未來即將推廣給台灣企業用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