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Attached Storage Thin provisioning 網路附加儲存 重複資料刪除 資料壓縮 遠端複製 NAS 普安 快照 鏡射

普安EonNAS Pro 850 自動修復無聲資料毀損

2013-12-20
EonNAS Pro 850為一款8顆硬碟的NAS設備,作業系統採用OpenSolaris,處理器搭載Intel Core i3,並且內建4GB記憶體。功能面上,包括無限制份數的系統快照、rsync備份功能、pool mirror鏡像功能、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壓縮等等,都已內建於其中。
資料是企業強而有力的資產。邁入巨量資料時代,資料所代表的價值更勝以往,妥善管理並運用資料,無疑等同強化企業競爭力。而這背後,需要有一套功能完整而有效的儲存設備來支撐。普安產品企劃部系統研發課技術副理李炳昌認為,企業應聚焦在空間管理與容量擴充等相關功能上。「對於企業來說,空間管理與資料保護同等重要,像是重複資料刪除、Thin Provisioning、資料壓縮或是快照、遠端複製以及鏡射等等都有助於企業面對大資料量所帶來的挑戰。」

「另一方面,空間容量的擴充性也必須考量。」他解釋,小型企業在預算上往往比較吃緊,但若是因為如此,在初期採購就以低Bay數為主,很容易就失去擴充彈性,未來就只能另外採購較大容量的儲存設備,「你會發現,有些IT管理人員經常在搬遷資料,原因就是已經沒有成長的空間,必須向上升級。高Bay數的好處是,在採購初期只要購置合宜的硬碟數量,等到日後有需求時,再來擴充即可。」

李炳昌推薦EonNAS Pro 850作為企業入門等級選項。這是一款支援8顆硬碟的NAS設備,作業系統採用OpenSolaris,處理器搭載Intel Core i3,並且內建4GB記憶體。功能面上,包括無限制份數的系統快照、rsync備份功能、Pool Mirror鏡像功能、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壓縮精簡自動配置技術(Thin Provisioning)等等,都已內建於其中。


▲EonNAS Pro 850也內建iSCSI target支援,可部署IP SAN並用於如郵件伺服器、資料庫及虛擬化等應用程式。目前也相容於VMware、Hyper-V以及Citrix虛擬化平台。

除此之外,EonNAS Pro 850也內建iSCSI target支援,可部署IP SAN並用於如郵件伺服器、資料庫及虛擬化等應用程式。目前也相容於VMware、Hyper-V以及Citrix虛擬化平台。其內建的CHAP驗證可確保iSCSI資料免受未授權啟動器的侵擾。

不同於其他NAS業者是以Linux為主要作業系統,普安選擇OpenSolaris來進行NAS功能開發,根據瞭解,除了普安對於產品有其堅持之外,主因是大容量硬碟潛在的Silent Data Corruption問題。

一般而言,不管是任何應用,當系統下指令把資料存放在硬碟時,理論上,資料就應該被確定寫入硬碟中,而下一次被讀出來的資料也應該正確無誤。然而實情是,大容量的硬碟有些定址上的問題,而這將導致文件檔案資料沒有被安全地保護在硬碟之中,往往導致無法開啟的狀況。OpenSolaris的ZFS檔案系統對於Silent Data Corruption有相對的解決方案,ZFS 檔案系統內建階層總和檢查碼機制(Hierarchical Checksum Mechanism)能有效偵測,並自我修復,確保端對端的資料完整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