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Attached Storage DiskStation Synology 網路附加儲存 NAS 群暉

群暉DiskStation DS1513+ 多LAN埠I/O瓶頸不受限

2013-12-13
DiskStation DS1513+這款具有5顆硬碟的NAS設備,相當適合小型企業應用。原因在於,DiskStation DS1513+是群暉目前所有產品線中,具有4個網路埠的最少bay數機種,且仍擁有最完整的功能,可外接兩個擴充裝置。
面對全球化競爭,即使是小型企業也必須保持高工作效率與生產力。為了能夠因應未來的成長性,同時提供多元化的資料存取管道,並且有足夠完善的資料保護機制,群暉科技產品專員安玟宇認為,小型企業在採購NAS設備時,除了針對功能的豐富度評估之外,也該對資料的延展性多做考量。

「小型企業也需要高擴充彈性的方案,DiskStation DS1513+這款具有5顆硬碟的NAS設備,相當適合小型企業應用。原因在於,DiskStation DS1513+是群暉目前所有產品線中,具有4個網路埠的最少Bay數機種,且仍擁有最完整的功能,可外接兩個擴充裝置。」他說。

DiskStation DS1513+採用雙核心CPU,同時也支援4個Link Aggregation網路埠。而透過兩台外接兩台Synology DX513,容量空間直接可推升到60TB。記憶體也可從原先的2GB擴充到4GB。

安玟宇指出,一般5,000美元以下的企業入門等級NAS設備較少提供High Availability功能,但其實小型企業對風險耐受度低,更需要保護機制,Synology High Availability功能可組建叢集架構,提供兩台主機之間進行自動容錯移轉。當系統主機發生不正常狀態,另一台系統可即時啟動並執行任務,以確保關鍵程式繼續運轉,無停機時間。

另外,他也提到4個網路埠設計的好處之一就是提供了更好的延展性,因為企業執行HA功能時需要用掉一個LAN埠來進行同步,如果再遇到同時多人存取的話,很容易出現I/O瓶頸,當LAN埠愈多,自然愈不會被網路限制。而且LAN埠數量一出廠就固定,不能升級。若是以長遠來看,為了因應資料量成長,多個LAN埠可以讓企業建立比較好的功能。


▲DiskStation DS1513+主要的作業系統為Synology DiskStation Manager(DSM)提供了多樣豐富功能。

在企業應用層面,DiskStation DS1513+可提供郵件服務、網站架設服務、印表機伺服器、Syslog服務、VPN Service以及Cloud Service。其中,群暉為Cloud Service設計了Cloud Station,這項檔案同步功能可不限使用者帳號數量以及共用資料夾,企業員工可在不同的電腦和裝置間同步工作檔案,而且還可設計團隊使用的共用資料夾。企業還可以整合LDAP及AD網域,如此一來,員工便可藉由單一帳號存取Cloud Station,大幅減輕管理上的負擔。

安玟宇強調,DiskStation DS1513+也可以部署在資料中心成為伺服器後端的儲存空間,「現階段,DiskStation DS1513+已經具備VAAI以及ODX認證,而且群暉還加入獨特的技術,可大幅加虛擬機器的表現效能和營運效率。以VAAI功能為例,在啟用之後,Full Copy的速度可快上34倍之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