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Kubernetes Automation Plug-in Citrix NetScaler Radware Alteon Microservice Monolithic Container OpenShift DevOps Akamai Citrix ADC VPX CPX KAP F5

跨雲容器傳輸 ADC新契機

2018-08-06
隨著原生雲端應用與微服務架構的興起,企業內部資料中心的工作負載正逐漸被遷移到公有雲平台,傳統IT基礎架構中不可或缺的應用交付控制器(ADC)亦積極發展跟進,除了既有的硬體式解決方案。
同時也提出建置於虛擬化平台的軟體版本,近年來則進一步增添支援開源社群的容器運行環境例如Docker,讓IT管理者基於熟悉的ADC平台執行控管,確保應用服務高可用與安全性。

挾專精強項補雲端弱點 ADC伴企業轉型架構

近兩年,原生雲端應用程式成為企業邁向數位化的重要支柱,以往單體式(Monolithic)系統設計正快速地演進到微服務(Microservice)架構,把業務功能拆解成可自主執行的個體,彼此間透過API串接組成鬆散耦合(Loosely-Coupled)的應用服務,較以往更敏捷地創建新型態業務,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

架構計費隨應用演進 延伸舊設備免重新學習

相較於以往必須集中建置於企業內部資料中心,現代應用系統的選擇性相當多,可能是IDC代管,抑或是雲端平台供應商提供的IaaS、PaaS、裸機服務。Citrix NetScaler為了回應市場需求,除了硬體式的MPX與SDX解決方案,以及可掛載於公有雲服務供應商環境的VPX,更針對近年來數位化企業所需的DevOps團隊,提供CPX支援容器化環境開發微服務。

全軟體ADC展累積功力 助DevOps實作自動化

為了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中贏得先機,現代企業莫不積極發展新興應用創造競爭優勢,對於微服務(Microservice)架構與容器(Container)技術環境寄予高度期望。

授權模式貼近雲端服務 補強南北向負載平衡

快速演進中的雲端原生應用與微服務開發架構,部署建置環境大多採以多雲平台,已內建負載平衡功能,促使ADC技術必須跟進整合,以應用為核心補強自動化機制的能力,同時確保可用性與安全性。

邊緣伺服器取代ADC 優化多雲應用流量存取

著眼於多雲應用趨勢,零壹科技於2017年成立子公司羽昇國際,主要銷售Akamai內容遞送網路(CDN)服務。羽昇國際資深技術顧問莊斯凱從實際接觸的客戶端觀察,在台灣,Akamai服務的客群較ADC技術廠商不同,主要偏重於遊戲、觀光旅行等產業,而ADC建置則以金融業居多,兩者應用場景不同,市場亦有所區隔。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