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功能虛擬化 軟體定義網路 NFV SDN 網路

回顧2014網路設備市場 大廠紛推軟體定義網路

2014-12-29
隨著虛擬化技術普及、雲端運算服務模式興起,既有的網路架構也面臨挑戰,十幾年來未曾有重大變革的網路基礎架構開始朝向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前進,在各界的矚目與投入之下,將可確定成為新一代網路架構主流,概念逐漸落實之後,網路設備大廠亦紛紛推出實際可行的解決方案,也為一場新的市場競爭揭開序幕。
在軟體定義網路(SDN)架構下,封包路徑不再如過去依表頭資訊和交換表來傳輸,而是可透過應用軟體來定義並套用政策。將傳統網路設備的控制層抽離出來集中到中央控制器,成為控制與分流管理的中樞,網路設備則只依據控制器下達的flow table來轉發封包,因此無需更動實體網路設備,即可迅速動態調整網路以因應服務及應用的需求。


思科發表ACI架構Nexus 9000系列交換器

借力硬體創新設計 全面掌握SDN運作狀態

近年來雲端運算發展已從概念階段趨向落實,IT基礎架構的三大重要元件:運算、儲存、網路,皆要能夠具備彈性配置能力,才得以實現靈活運用,讓營運業務所需的資訊系統得以縮短建置與部署時間,又可確保IT的投資不致出現使用率低落,甚至是閒置狀態。


Juniper基於Neutron發展OpenContrail開放架構

運用既有標準通訊協定 實作立即可行SDN

現有網路基礎架構穩定運行十多年來未曾改變,直到伺服器虛擬化技術被廣為接受,興起雲端運算服務模式,促使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的概念逐漸成為新一代未來網路架構主流,既有網路設備大廠亦相繼提出可實作的解決方案。「Juniper的策略是依循在 OpenStack中,針對網路的Neutron(前稱為Quantum)專案發展OpenContrail開放架構。」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說。


HP抱持開放之姿 面對軟體定義網路趨勢

以SDN創新應用服務 顯現網路技術革新真價值

儘管軟體定義網路(SDN)目前還在教育市場階段,卻是眾家網路設備大廠一致瞄準的發展重點。HP網路設備事業處副總經理許佳樹指出,HP主要是基於開放 的OpenFlow發展的各式應用,並結合更多領域資源建立生態鏈,除了實體交換器,舉凡控制端(Controller)、管理與應用程式都已具備,且均 為立即可建置的商業化方案,在全球已有多個建置應用案例。


優化實體網路基礎建設 才能提高SDN效能及管理性

智慧型Fabrics技術 奠定軟體定義網路基礎

軟體定義網路(SDN)是建構網路的一種全新架構方式,讓網路服務更集中、建置也更為快速流暢,而這個網路演化的延續,是由Ethernet Fabrics技術所帶動,它在2010年首度出現,現在已經成為主流技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