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fense Module Google Apps for Work? Email as a Service SecureShare LibreOffice Content SQR Office 365 MailCloud MailAudit Virus SQR Openfind Mail2000 Spam SQR G Suite HDE One 郵件無害化 郵件安全 雲端服務 網擎資訊 中華數位 眾至資訊 LOOL HDE 郵件

雲端郵件市場興起 業者因應搶佈局

2017-02-07
原本對於雲端服務始終抱持觀望態度的台灣企業,在雲端郵件解決方案供應商大力推廣之下,近來市場開始明顯萌芽,尤其是政府單位,雲端郵件服務已被列入共同供應契約,接受度大增。
郵件相關解決方案向來是本土廠商較可發揮的領域,如今企業郵件系統逐步遷移上雲,擁有自主研發能量的業者亦開始基於各自擅長技術,紛紛提供公有雲端郵件服務的選擇或補強,以及可銜接新時代需求的應用模式。


鬆動傳統保守觀念 郵件雲端應用模式逐步發酵

雲端漸成企業郵件主流 牽動產品供應商生態

全球興起的雲端服務應用模式浪潮,正在台灣本土企業與組織IT環境逐步發酵,即便是以往礙於隱私安全、整合性、控制權等因素,遲遲不願意遷移到外部雲端平台的郵件系統,近年來由政府領頭,開始在電子採購網共同供應契約中,納入雲端電子郵件(Email as a Service,EaaS)項目;再加上國際知名雲端方案供應商偕同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企業內部郵件系統雲端化,如今的郵件雲服務,幾乎已成為企業與組織系統汰舊換新時不可或缺的選項。


網擎資訊發揮領域知識與平台化研發能量

協同共用兼顧安全管控 打造整合溝通新模式

隨著企業與組織應用型態的轉變,網擎資訊(Openfind)基於Mail2000的技術,近年來亦積極推展MailCloud雲端郵件服務,連續兩年成功取得政府EaaS(Email as a Service)共同供應契約,並且移植來自日本政府成功導入郵件無害化架構等經驗,在安全性的前提下,增添現代知識工作者所需的協同合作功能,例如MailCloud Messenger、SecureShare,以及預計今年推出的文件共筆編輯功能,以整合溝通平台為方向發展。


中華數位發展已知與未知攻擊輔助偵測模組

掌握惡意行為指標 從郵件起攔阻滲透勒索

面對勒索軟體的出現,且主要透過郵件散佈,專精於垃圾郵件過濾的中華數位,自然無法避免接收到來自客戶需求聲浪。中華數位產品策略處產品經理高銘鐘指出,雖然Spam SQR內建的是第三方防毒引擎,但畢竟是由中華數位整合提供的解決方案,難免會受到客戶抱怨,因此才發展出輔助防毒軟體的機制,也就是自家既有的Virus SQR防毒模組,以及新提出的進階防禦模組(Advanced Defense Module,ADM),補強特徵碼比對技術無法偵測發現的新型態攻擊。


眾至資訊因應市場轉變順勢調整產品研發策略

配合郵件市場雲端化 推本地端平價歸檔設備

自主研發設計硬體式郵件伺服器的眾至資訊,面對大環境的應用模式逐步採用公有雲服務,亦積極發展郵件稽核機制,讓中小型企業得以將雲端平台上的郵件,全數收取回自建設備歸檔,以便於日後稽核查找。


HDE提供Office 365與G Suite雲端防護措施

補強公有雲郵件安全 日廠來台卡位雲端市場

在台灣的郵件相關解決方案發展相當成熟,已累積不少擁有研發能量的本土供應商,不過日商HDE(台灣惠頂益)自2016年起也來台設立分公司,投入競爭者眾多的資安領域,主要的著眼點並非為傳統自建郵件系統的應用,而是針對採用公有雲平台的郵件服務,也就是Office 365與G Suite(原Google Apps for Work?),HDE One可提供存取控管、防止郵件資料外洩、郵件備份歸檔等雲端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