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Micro Safe Mobile Workforce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 Endpoint Security Fingerprint TrendMicro OfficeScan Kaspersky Symantec Webroot Android Sandbox G Data 趨勢科技 賽門鐵克 俊端科技 湛揚科技 中芯數據 端點安全 防毒軟體 iOS APT S

新時代端點防禦 延伸守護行動安全

2014-04-21
隨著資安大環境與企業資訊架構變遷,以防毒軟體為基礎的端點安全軟體也持續進化,不僅引進雲端偵測、沙箱模擬、虛擬化支援等嶄新技術,在功能方面更是琳琅滿目,除了偵測移除惡意程式之外,還可見到行動裝置安全、個人密碼管理、主機端IPS及防火牆、資料外洩防護、集中派送管理等機制。
究竟哪些是現代化企業應用環境所必備?又有哪些新興發展?本專題將走訪知名端點安全軟體廠商,為讀者整理應用新趨勢。


IT應用環境趨向複雜 端點防護發展整合因應

企業行動應用興起 挑戰端點整體防禦力

防毒軟體可說是多數企業IT應用環境中最基本的資安防護建置,從以往避免破壞性病毒大肆感染,發展至今為防堵駭客攻擊並降低資料外洩風險,早期以病毒掃描引擎為核心的解決方案,亦陸續增添軟體式的防火牆與入侵防禦偵測、USB裝置、網頁與應用程式存取等控管能力,逐漸完善端點安全(Endpoint Security)的防護機制。


趨勢科技以單一平台提供彈性整合配置

App式遠端行動桌面 確保資料不落地

統一以OfficeScan為基礎的趨勢科技端點安全方案,近年來隨著企業端應用需求新發展的資料外洩防禦(Data Loss Prevention,DLP)、行動裝置管理與威脅防護、Mac OS防護、虛擬桌面(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防護等項目,皆可透過外掛(Plug-in)方式整合至OfficeScan系統,讓IT管理者統一配置與控管。


賽門鐵克建立整合式防禦並強化伺服器安全

監控並追蹤程式執行 避免駭客後門偽裝滲入

強調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完整性與整合性運行的賽門鐵克,所提供的防護機制,像是檔案的信譽評等、主機式IPS、SONAR(Symantec Online Network for Advanced Response)、設備控管、應用程式管控、NAC(Network Access Control)等機制,皆已全數整合於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2.x版本中提供。


湛揚科技推出卡巴斯基VIP客戶服務計畫

專屬工程師與資安健診 發揮優勢在地服務力

端點安全發展已相當成熟,各家方案可提供的機制其實差異性不大,但湛揚科技企業產品技術支援中心工程師陳政安認為,卡巴斯基最具特色之處,可說是集中控管的能力,不管是Mac OS、Windows、Linux作業系統的新舊版本,皆可透過卡巴斯基安全管理中心(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平台統一配置政策與發布,虛擬主機的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同樣可整合於該平台,IT人員在單一介面上即可完成日常工作。


G Data將推新版強化Android防護

獨特防護技術奠定基礎 下一步瞄準行動應用安全

強調雙核防毒引擎的G Data,在企業安全防護產品EndpointProtection Business中,除了防火牆、USB控管、應用程式控制等常見防護能力外,G Data大中華區總代理俊端科技技術與客服部技術支援工程師韓宗延指出,較特別之處是具備策略管理器、行為監控機制,以及獨家提供的線上交易安全防護(BankGuard)。


中芯數據引進Webroot雲端式端點安全防護

鑑識記錄外加沙箱回復 降低駭客滲透風險

有別於傳統以掃描引擎技術為主的端點安全防護,Webroot是基於雲端平台提供的架構,已有約14年的發展歷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