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le Parity RAID Thin Provisioning All Flash Array Nimble Storage Deduplication Pure Storage Compression FlexiRemap 全快閃儲存陣列 RAID-3D RAID F1 美商敏博系統 自動精簡配置 重複資料刪除 捷鼎國際 AFA 快照 群暉 壓縮

全快閃儲存 跨門檻衝市佔

2017-01-09
數位化浪潮正在顛覆傳統的商業模式,尤其在雲端、巨量資料、行動以及社群媒體等趨勢與技術發展之下,愈來愈多的使用者失去了等待的耐心,要求所有的服務都能被立即地存取,並且提供更快速的回應,但此舉也為企業帶來了不小的挑戰,因為受限於硬碟儲存效能瓶頸,在傳統的IT架構下,即使企業有心,也很難突破效能的限制。
全快閃儲存陣列的發展為這項挑戰帶來了解方,而且隨著售價成本逐年大幅下降,價格也愈來愈親民,此次將介紹幾款入門級全快閃儲存方案,企業不僅能藉此打造更敏捷的IT基礎架構,更能提升企業競爭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脫穎而出。

快閃儲存價格日益親民 軟體與演算法為差異化關鍵

入門級AFA競爭激烈 掌握要領評估選購不難

「成本」一直是企業決定部署全快閃儲存陣列方案的主要因素,早期固態硬碟容量小且價格高昂,企業觀望意味濃厚,如今全快閃儲存陣列每TB的成本加上儲存控制器以及軟體費用,進入門檻已經壓低到台幣10萬元以內,企業接受度日增。


專屬作業系統搭載獨家技術 RAID-3D確保資料不遺失

著重軟硬體整合效能 保障三年平順升級

從創立之初就只鎖定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的Pure Storage,經過幾年經營下來,已在企業儲存市場大有斬獲,連續三年都在Gartner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研究報告中被評定為固態儲存陣列(Solid-State Array,SSA)市場的領導者。


獨特技術降低快閃損壞風險 監控系統健康主動更換備品

機能/服務雙管齊下 因應SSD壽命有對策

固態硬碟的快速降價是企業提高部署意願的主因,去年建議企業在15TB以內選擇全快閃設備,15TB以上至50TB左右才考慮混合式快閃儲存,今年的分界點已然來到了30TB。


加速開發強化軟體功能 助企業精算規畫並概念驗證

AFA效能滿足需求 總成本逼近傳統硬碟

全快閃儲存陣列現今確實比傳統儲存陣列要來得昂貴,不過企業需要支出的成本卻不只來自於設備端的支出,還包含了資料中心的空間、冷卻空調成本,以及後續維護的人力投入,但若仔細精算3年~5年總體成本,全快閃儲存陣列幾乎趨近於傳統儲存陣列,其實是很划算的選擇。


RAID F1避免SSD同時故障 強調持續更新/在地服務

全快閃儲存後起之秀 主打軟體最佳化CP值

RAID F1會在每一個循環中(Cycle)加入一個奇偶校驗的區塊(Parity Block),在操作寫入的過程中,這個奇偶校驗的區塊會先被磨損,而這種不均勻的分布也導致其中一個SSD會比其他的SSD更早耗盡使用壽命,如此一來,就可以降低SSD全數故障的風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