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Gartner 超融合基礎架構 軟體定義儲存 巨量資料分析 SDDC 商業社群 SDS 雲端 行動化

市場東風起 SDS揚帆待發

2016-10-17
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SDS)已被視為儲存領域中重要的技術發展趨勢,目前這股熱潮仍在持續延燒,市調機構Gartner預測,到了2019年,現有的儲存陣列解決方案將有70%是以Software Only版本提供;預估到2020年,有70%~80%左右的非結構化資料,將被存放在由SDS系統管理且相對較低成本的儲存硬體中。
儘管不少調查機構均認為,軟體定義儲存行情相當看好,未來極有可能擠壓到傳統企業級儲存市場,不過就現況來看,台灣市場發展仍為起步階段,業者坦言,相較於快閃儲存的高接受度,軟體定義儲存仍需建立市場信心,主要是因為企業對軟體定義儲存本身的高可用性與穩定度都還有疑慮,普遍會先從企業外圍環境著手,是否運用在關鍵應用,仍有待時間驗證。


認清軟體定義儲存真正優勢 省下的是維運成本而非建置支出

SDS價值在靈活擴充 正確思維方能發揮效益

相較於傳統專屬硬體設計的儲存設備,利用x86伺服器與標準硬碟建構起來的軟體定義儲存方案,相對要來得低廉很多,因而許多企業興致勃勃。然而軟體定義儲存帶給企業的成本節省,指的是讓資本支出與維運成本達到最為精省的平衡,並不是指企業可以只用極少的預算來部署,否則恐怕很難真正從軟體定義儲存中獲得效益。


軟體定義儲存非一體適用 多樣化方案因應實際需求

企業規模不同成效迥異 仔細評估效益再決定

軟體定義儲存目前對於兩種極端的企業規模甚有幫助,但是介於小規模與超大規模之間的企業,在應用軟體定義儲存時,則需要多加評估與考量。


Network RAID免除單點故障 虛擬化環境VM即可安裝

儲存整合更需資料保護 彈性搭配滿足企業環境

企業普遍會運用在虛擬化或雲端環境以節省成本,或是在資料重要性不高的應用,例如Open Data、測試開發環境等部署軟體定義儲存。


單靠拆算零件無法減輕維運負擔 優化SDS配置才是王道

以專業經驗教育市場 精確建議促進導入成效

企業多半認為軟體定義儲存可以運行在標準的硬體上,因而不能接受整體報價比拆價來得高昂的成本,此舉卻也忽視了廠商最佳化調校設計以及簡化管理帶來的成本效益,以及降低風險的優勢。


隨需付費提供企業級儲存功能 成本預算更見彈性

延伸儲存虛擬化產品 布局軟體定義儲存市場

在整體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方案中,包含了兩項產品,其一便是FalconStor NSS,另一則是FalconStor CDP。這兩者雖然都是Gateway角色,但是功能與角色均有所不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