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 Network Access Control Network Node Manager I Identity management Extreme Networks Extreme Purview Mobile IAM Enterasys ShareTech Sitescope NetSight Openview 台眾電腦 眾至資訊 BYOD SNMP NNMi UTM HP 凱創 網管 v

用對工具 網管得心應手

2014-07-14
網管工作看似單純,其實卻十分繁瑣,無論掌握網路節點相互關係與配置、管理IP/DNS/DHCP、監看並警示服務異常狀況及效能問題、控管網路存取權限、各種網路使用行為的身分辨識與軌跡紀錄、頻寬管理等,都有許多值得學習的訣竅。
本專題邀集知名廠商與業界專家,從不同角度分享基礎網路管理的觀念,以及有助於規畫、維運、故障排除的建議。


視用戶規模策略需求而異 網管系統向差異化發展

網管工具持續演化 協助自動式IT維運管理

資訊科技發展以來,網路始終扮演支持企業IT營運的重要角色,維持穩定、高效能的傳輸品質,可說是網管人員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通常遇到應用系統發生問題時,網管人員往往最先感受到壓力,如果想要快速釐清問題癥結並予以排除,向業務單位或高層回報狀況發生的因素,勢必得有一套合適的管理工具協助。


Extreme併購Enterasys突破市場定位

Purview設備分析封包 豐富NetSight控管力

以提供網路交換器設備聞名的Extreme Networks,自併購凱創(Enterasys)後,不僅補足無線網路設備產品線與NetSight網管軟體,更基於原有Enterasys的技術發布新的產品Extreme Purview專屬設備,其具備Layer 7分析能力,經由DPI(Deep Packet Inspection)技術執行深層封包檢測,可辨識應用程式如SAP、SQL、Salesforce等,強化管理與安全性。


HP兼顧本土中小型企業IT管理需求

「企業資訊管理包」 強調簡單易用與超值

在網管解決方案領域發展較早的HP,過去相當知名的Openview NNM(Network Node Manager),功能相當完整,但價格不斐,通常是大型IT規模的組織才有能力導入。不論是IPv6、雲端運算,甚至近期正式開台的4G LTE其後端的數據通訊(Datacom)環境,皆是HP管理解決方案可發揮之處。


台眾電腦為混合應用環境發展管理機制

從企業延伸到公家市場 落實組態基準與行動管理

具自主研發能力,並秉持「適用多數應用環境」的設計理念,台眾電腦擅長運用標準通訊協定,開發可協助IT管理的各式機制。台眾電腦總經理李坤榮觀察,台灣的客戶思維多半較務實,不會一昧追求新功能技術,重點在於導入的建置能簡單整合至現有IT環境,控管機制夠用即可。


眾至資訊為集中管控提供中央管理系統

運用網管系統集中控管 開創新服務模式

基於UTM(統一威脅管控)與郵件安全領域所累積的經驗,眾至資訊進一步擴展產品線,推出WF系列的無線UTM,邁向無線網路市場。不論是有線或無線設備,部署架構是集中或分散,皆可納入眾至資訊提供的中央管理系統(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CMS),透過單一介面統一配置與監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