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 特別企劃 人物專訪 趨勢科技 100期 EMC IBM

網管人創刊第一百期特別報導

2014-05-06
洞燭機先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在資訊科技領域。乙太網路的發明人Robert Metcalfe曾經預言,全球網際網路將會因不堪負荷而「在2006年發生災難性的崩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在2004年時公開宣布「垃圾郵件將會在兩年內消失」。更別說,曾有無數技術在一片叫好聲中無疾而終,卻有許多被眾人看衰的方案成為主流。
儘管如此,我們仍需要持續展望大勢所趨,才能不斷掌握前進的方向。在《網管人》發行第100期的歷史時刻,我們請來幾家引領資訊業界走向的專業廠商,與讀者分享網路、運算、資安、儲存等領域的趨勢預測,共同砥礪繼續進步前行的洞見與勇氣。


專訪台灣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總經理魏大洋

CAMS四大主流 引爆IT架構應用進化

新興的科技趨勢,包括雲端運算(Cloud)、資料分析(Analysis)、行動應用(Mobile)以及社交媒體(Social-media),儼然已經成為推動企業業務服務的關鍵力量。IBM將這四大趨勢合稱為CAMS,並持續看好其發展,認為直到2017年以前,雖然傳統IT工作負載可能持平或趨緩,但更多CAMS的應用將不斷成長,而這些成長也會促使IT基礎架構必須因應而改變。


專訪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

物聯網伴隨機會與挑戰 席捲網路通訊未來

翻開資訊科技發展史,網路不僅是企業營運賴以通訊傳輸的重要環節,亦可說是帶動各式創新應用的關鍵。如今隨著頻寬速度持續提升,終端設備的普及,網路通訊模式的變化日益加劇,除了現代化企業IT正朝向雲端運算、BYOD等趨勢發展,「下一波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所興起的應用,勢必將超過既有思維所能想像。」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強調。


專訪EMC台灣分公司業務拓展總監李百飛

「軟體定義」時代來臨 設備跨越藩籬走向融合

面對由雲端、巨量資料、行動裝置、社群媒體支撐的第三平台,儲存技術也走向了軟體定義(Software defined)。儲存裝置不再是傳統獨規的設計,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開放式且通用型的架構。


專訪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

行動雲端改寫生態鏈 資安市場轉攻價值服務

近年來各式行動裝置快速普及,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也深深影響IT產業。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觀察,資安業者過去多年在台灣建立的終端裝置生態鏈已被行動設備擊潰,隨之興起新型態的商業模式,跟以往所理解的使用者付費不同,現在多數為免費提供以吸引用戶採用,至於獲利,就如同2000年網路經濟,認為只要流量夠多,最終勢必會從中獲取利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