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interactive 閘極?緣雙極性電晶體 CyberPower Eco Mode Off-line On-line Emerson 不斷電系統 在線互動式 矽控整流器 SCR IGBT 功率因數 UPS 單相電 三相電 離線式 在線式 施耐德 伊頓 台達

業界專家傾囊相授 UPS採購攻略

2014-05-19
在資訊機房中位居幕後角色的UPS設備,除了可以確保電源不中斷、避免突發停機導致的風險之外,還能維持電力品質,增加資訊系統的壽命與穩定性,甚至進一步能對電力流量進行管理,協助企業大幅降低能源費用並提高效率。然而如果管理不良、規劃不善或者錯誤配置UPS機種,不僅會帶來額外的成本與人員管理負擔,甚至可能成為重大事故的元兇。
本期專題報導將邀請業界專家說明,從看懂UPS規格表開始,協助IT人員做好選購與配置規劃。


重點筆記一次掌握 專家解析淺顯易懂

鎖定10大關鍵字 教你看懂UPS規格表

隨著企業愈來愈依賴IT穩定營運,不斷電系統的角色也日益重要,但是想要確切依照需求做好規劃,就得事前做足功課。接下來,將從UPS常見的規格開始介紹說明,下述幾個關鍵字詞將與UPS的選擇與配置息息相關。


從IT負載回推容量需求 依電力環境決定合適機種

挑選UPS有訣竅 節能考量三高一低

UPS的採購一定從負載端看起,在規劃不斷電系統之前,企業必須要瞭解IT負載需要多少電力。


從細節打造UPS差異 效率優化驗證更有保障

因應雲端虛擬趨勢 模組化更見擴充彈性

模組化UPS的好處可以讓盤體成本下降、機房空間縮小、電池費用降低、管理簡單,進而減少總體成本。


建立正確維護保養觀念 細心留意UPS異常狀態

善用管理軟體與服務 預知故障避免風險

為了確保不斷電系統在緊急時刻確實能夠發揮作用,平時的維護與保養相當重要。一般最省事的作法就是簽定維護合約,由原廠或認證授權服務的廠商每季來定期保養一次。採購初期,不斷電系統業者均會提供一至兩年不等的保固,除了主體以外也有業者把電池納入在保固範圍內,企業在採購時,不妨可以先行瞭解內容,精打細算看看哪一種配套最為划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