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客服 人工智慧 數位轉型 混合雲 高科技 機器人 金融 服務 醫療 AI

電信級推手 相助數位轉型

2018-08-20
數位潮流與新興技術帶動創新業務發展,但同時也讓企業面臨嚴峻挑戰。在這波趨勢潮流的浪頭上,如何不被大浪吞噬,在產業中持續保有競爭力,已經成為企業亟需面對的課題。
考量技術、人力、成本以及擴充彈性,愈來愈多的企業選擇雲端應用以因應轉型所需,根據調研機構Gartner調查,2018年全球公有雲服務市場將達到1,864億美元。在台灣,除了國際級的雲端服務大廠之外,電信業者在近幾年也很積極地協助各產業轉型,此次也將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與觀察,瞭解台灣企業的轉型思維、挑戰,以及如何透過電信業者提供的軟硬通訊配套以及平台資源來提升企業數位化能量,加速創新步伐。

規模技術整合具優勢 電信商為企業轉型鋪路

由科技與趨勢潮流所帶動的數位變革,正在翻轉產業的樣貌,也讓全球企業競爭愈益激烈。

從人力挑戰開始解決 偕生態系打造整合方案

數位潮流與新興科技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形態,同時也為全球企業競爭帶來變局。不少調查機構紛紛對數位轉型進行長期的觀察,從這些報告中不難發現,台灣企業面對數位轉型的態度正在改變,從初始階段、緩慢進展,步入到如何「加速」數位轉型,並且藉此找到新的商業模式。

產業聚焦挑戰大不同 完整配套服務支援轉型

企業轉型已經成為提升競爭力的關鍵,而物聯網加上人工智慧的應用趨勢發展目前也非常明確,在這些趨勢浪潮之下,電信業者能夠扮演的角色是雲平台的主導者,提供月租收費的低廉服務,以及持續不中斷營運的雲平台。

多雲混接考驗聯網品質 應用雲滿足垂直需求

資安顧慮、預算限制、缺乏專業人才是產業共通的挑戰。許多企業由於缺乏相關專業人才,難以針對自身問題,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以及架構規劃;縱使企業對公有雲架構存有疑慮,而打算自建,但動輒千萬元的一次性投資以及日常的維運作業支出,也讓不少企業望之卻步。如何在預算限制與安全性考量之間取得一個最佳的規劃,是計畫轉型需要克服的重要課題之一。

導正思維才能見效益 混合雲讓微轉型更彈性

數位轉型並非讓企業一夕之間大改造,而是需要完善的策略與規劃,並且分階段逐步執行。對於多數的企業而言,「微轉型」將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例如研發單位可以採用Docker並透過敏捷工具來加速開發,或是生產線先從收集機台的資料開始,進而分析找出接械運轉的問題所在之處以減少模具耗損等等,一旦企業主能夠很快地看出成效,就願意投入更多的資源持續轉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