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電系統 資料中心 PUE UPS 機房 設施 節能

漸進改造舊機房 階段活化運轉升級

2014-10-06
受到國際資訊能源成本節節升高以及虛擬化、雲端運算等IT技術推展之下,傳統資訊機房正面臨重大挑戰。今日企業不僅重視綠色節能、整體能耗成本,同時也在意自動化維運管理,以便因應隨時彈性調度運算資源的IT環境與服務需求。
以往,對於這些需求,只有當機房設備已達汰舊換新週期,或是新建機房時才會一併納入新建機房設計之中,但既有投資仍有其生命周期,在預算成本有限的情況下,不少企業選擇對既有機房進行階段改造。然而怎麼做、從何著手才能有系統地提升舊有機房,並兼顧銜接未來持續的發展性,我們邀請多位專家一同探討,從剖析舊有機房的挑戰開始,循序漸入到計劃的規劃以及務實面的策略建議。


傳統機房挑戰頻仍 就地翻新提升可靠性與效率

基礎設施轉型現代化 萬變不離解除熱點源頭

企業在打造內部資訊機房時,無不希望可以從此提供10年以上,甚至到20年的營運服務。然而,這可能面臨許多因素阻礙。一方面,資訊機房的設計者很難預測十年後IT技術可能產生的變化,二方面,基礎設施(Facility)也只能依照建造當時的理念與相關技術來進行設計,但有許多早已跟不上現今的需求與發展。


全盤考量目的與可行方案 制定完整停機計劃

三階段按步就班 資訊機房翻新有訣竅

翻新資訊機房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因為基礎設施彼此之間會有連動影響。一旦確定施行,需經過全部的考量與規劃,整體而言不脫健檢、設定目標與規劃以及模擬等三個關鍵步驟。


善用模組化基礎設施優勢 一併提升可靠度滿足節能需求

逐年編列預算改造 施工「分次不如分區」

儘管不少企業已經瞭解,改造舊有資訊機房能帶來可觀的效益,包括可以提升可用性、提高電力與冷卻容量、降低營運成本,並且提高安全等級,強化彈性與功能性,甚至具備更好的擴充能力。但現實面上,企業還存在著財務考量。


從實作工程經驗剖析機房挑戰 基礎設施與裝修手法一併介紹

專業分享兩大核心重點 升級改造「到位」才是關鍵

資訊基礎建設不能先求有再求好,因為很多項目都無法在營運中進行改善,所以要在一開始建置時就一次到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