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應用落地 區塊鏈揪團創新

為了保持競爭力,數位轉型已成企業必要的手段與策略,而這其中,新興科技也扮演關鍵角色。近幾年,區塊鏈技術儼然已成為一股新顯學,從早期的實驗性質逐漸走向商業應用,不管是資產追蹤、保險理賠、紀錄共享,還是用於追蹤溯源乃至於智慧城市/物聯網,在全球均已有相關的應用場景。

儘管調研機構Gartner認為,未來5到10年內區塊鏈將徹底改變大部份產業的商業模式,但是報告中也提醒,前提是必須先具備完整的區塊鏈生態系,若不能實際達到代幣化和去中心化,大部分的產業將無法利用區塊鏈帶來的商業價值。而這樣的觀點與產業的各個專家看法不謀而合,找尋適合的區塊鏈應用場景是現今企業最大的挑戰。在本期的專題中,產業專家也分享他們的看法,除了探討區塊鏈市場發展、產業應用案例之外,同時也將討論企業目前的應用困境以及應有的思維。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